前华文教师获颁长期服务奖 子女登报追思 “贺”亡父获奖

郑丹青(左)与郑丹枫都为父亲获得马林百列长期服务奖而感到光荣与高兴。(陈来福摄)
郑丹青(左)与郑丹枫都为父亲获得马林百列长期服务奖而感到光荣与高兴。(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2019年病逝的父亲在半年后荣获马林百列长期服务奖,但颁奖礼却因冠病疫情一延再延,直至今年(2021年)7月初举办。女儿代为领奖后,日前在中英文报章刊登追思,将这个好消息告知天上的父亲说:“亲爱的老爸,您又得奖了……那天代您领奖时,我们着实感到好骄傲;毕竟40年的献身社会确实不是人人能够持之以恒的。”

本周四(29日)在《联合早报》和《海峡时报》登报追思的是女儿郑丹青(49岁)与儿子郑丹枫(48岁,万向控股执行总裁)。

获奖人是他们已故的父亲郑鉴兴,他在2019年7月29日去世,终年83岁,有五名内外孙。儿女在郑鉴兴去世的半年后,即隔年2月7日被通知郑鉴兴获得2019年的马林百列长期服务奖。

不过当时冠病疫情伊始,颁奖礼经过多次展延后,最终落在今年7月10日。女儿当天代父领奖,让她满是感动也感慨。

她昨天(7月30日)受访表示,父亲在法礼小学(Fowlie Primary School)担任华文老师长达40年,也曾任马林百列居民委员会分区主席和顾问,为社区服务了40年。

她说,父亲去世前患癌病重,后期身体每况愈下,只能躺着,但他还惦记着要参加当年马林百列的国庆聚餐。

儿子郑丹枫说:“这是我们家庭的习惯,父亲每年都会订桌,全家大小10人出席,他当时身体病重到不能行走,却一直说可以撑到国庆日。”虽然最后他等不及当年国庆日那天的到来,但家人都称他们仍会延续父亲的习惯每年参与国庆聚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7月3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