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转做餐饮须遵守更严格措施

字体大小:

此前超过400家转做餐饮的夜店被令停业两周。三部门昨天发联合文告说,如果这些夜店无法通过检查,拿不到有条件许可证,就得继续关闭,包括不能提供外卖送餐服务。

在冠病疫情期间转型做餐饮的夜间娱乐场所将继续关闭,直到它们通过所有新旧安全管理措施的检查,并获得当局书面批准后,才能恢复营业。从去年10月至今,约50家转型夜店因触犯安全管理措施,不准重开。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内政部和贸工部昨天(7月31日)发联合文告,列出原本获准转型的夜间场所必须遵守的额外措施。如果这些夜店无法通过检查,拿不到有条件许可证,就得继续关闭,包括不能提供外卖送餐服务。

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在7月中宣布,由于与越南籍陪酒女郎有关的KTV夜店冠病感染群病例迅速增加,为阻断病毒传播链,超过400家在冠病疫情期间转做餐饮服务的夜间娱乐场所,被令暂停营业两周。

这些业者今后在获准恢复营业前须遵循的安全管理措施,包括让所有员工接受一次聚合酶链式反应(PCR)的冠病检测。

为进一步降低公共健康风险,方便当局往后的稽查工作,业者须遵守的额外措施包括只有店里大堂能用来做餐饮生意,所有私人包厢都要上锁,不能充作任何用途。

所有营业空间,包括上锁包厢的入口,闭路电视都必须监控得到,店里灯光必须充足,确保所有活动能在闭路电视上看得一清二楚。

业者必须让店外的人能清楚看到内部,店面也不能有遮光窗户和不透明的门。入口处的接待员不可延误稽查员进入,或是阻止公众看入店内。同时,所有娱乐器材,如球桌、飞镖板和卡拉OK唱机等都要收起来。

恢复营业后,员工每隔七天须亲自到保健促进局的快检中心接受快速简易检测,不能像其他普通餐饮业者可每隔14天在雇主监督下自我检测。

业者也须在出入口安装SafeEntry Gateway感应器,确保若出现确诊病例,能追踪接触者。

业者:新规定相当苛刻

若有人违例偷偷恢复营业,包括提供外卖服务,会面对严厉的执法行动,包括被提控和取消餐饮、公共娱乐和酒类的执照。

新加坡夜生活娱乐总商会会长王汉平受访时指出,相信一些业者在实施额外措施方面会感到为难。

他说:“绝大部分业者都循规蹈矩,希望政府看到我们整个行业是可以很安全地营业,并再次让我们试行恢复一些夜间场所的活动。”

王汉平透露,为了确保不会再有因夜店而暴发的大型感染群,商会推出举报机制,让人们举报任何违规行为,也让所有供应商承诺会举报违规的夜店。

他说:“通过订货送货,供应商很清楚业者的运作,如果他们愿意举报,相信较容易捉到违规者。以往我们都尽量避开管制业者的运作,但这次事件令整个行业了解到,必须清除害群之马,才能有长远恢复正常营业的希望。”

汤申路上段的Talk Cock Sing Song早前从KTV酒廊转型为餐馆,业主陈光荣(61岁)指出,新的规定相当苛刻,他或许得暂停营业,直到政府再次允许有KTV这类娱乐项目。

他说:“我营业的地方是一个店屋的二楼,如果要把所有的娱乐器材收起,根本没有位,如果丢弃的话,我还要付钱请吊车来从二楼吊出。转型以来一直在亏钱,而且厨房不大,根本没法完全经营正规餐厅,索性就不营业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