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四人死于骨痛热症

环境局表示,本地正处于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因此骨痛热症传播风险更高,情况令人担忧。当局早前在骨痛热症黑区张挂警示布条。(档案照片)
环境局表示,本地正处于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因此骨痛热症传播风险更高,情况令人担忧。当局早前在骨痛热症黑区张挂警示布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4月到6月,本地共录得1514起骨痛热症病例,有五起属于情况较严重的骨痛溢血热症,不过病例已较上一个季度大幅减少了19.1%。

本地今年上半年共有四人死于骨痛热症,其中三起死亡病例是在过去三个月内发生。

根据国家环境局本周公布的骨痛热症第二季度报告,三名死者年龄介于54岁至90岁,其中一人住在骨痛热症黑区。

4月到6月,本地共录得1514起骨痛热症病例,有五起属于情况较严重的骨痛溢血热症(Dengue haemorrhagic fever,简称DHF)。不过4月到6月的患病数量已较上一个季度的1872例大幅减少了19.1%。

从骨痛热症病毒类型来看,从今年2月开始,新加坡人缺乏群体免疫的第三型病毒(DENV-3)已成为我国骨痛热症主导病毒类型。1月时,第三型病毒仅占总病例的21.7%,到了6月,它的占比超过六成。之前占多数的第二型病毒占比则滑落到25.9%。

今年头29周累计出现3645起病例,远低于去年与前年同期。去年7月,本地曾出现单周1792起病例,刷新历史纪录。

本地目前已连续两周单周新增病例在100起以下,出现至少10起病例的骨痛热症黑区也仅有三个,皆位于私宅区,分别是武吉知马的巴慕乐园(Balmoral Pk)一带、欧思礼路和来益路(Lloyd Rd)一带,以及万礼月邻园(Goodlink Park)和惹兰马达亚逸(Jalan Mata Ayer)。

值得注意的是,环境局在第二季共发现大约5700个地方有蚊子滋生,比上一季增加了约35%。环境局表示,本地正处于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因此骨痛热症传播风险更高,情况令人担忧。该局预计,“由于伊蚊传播媒介的繁殖与成熟周期加快,以及骨痛热症病毒的潜伏期缩短,在这一炎热时期,骨痛热症病例数量将会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