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少年深夜偷鞋随手扔 马炎庆:一点也不好笑

 五名少年凌晨跑过单位门外时偷鞋,全程不到九秒,被电眼拍下。(受访者提供)
五名少年凌晨跑过单位门外时偷鞋,全程不到九秒,被电眼拍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5少年被指顺手牵羊,偷走单位外三只鞋子,居民网上公布电眼画面,议员马炎庆谴责,行为一点也不好笑。

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31日)凌晨3时42分许,地点是淡滨尼9道第499C座组屋。

根据网上流传的一段9秒视频,五名少年依次跑过一间组屋单位外,其中三人路过大门时,快速蹲下拿起一只鞋子就跑。

视频显示,其中三人手里各拿了一双拖鞋,另一名少年则手拿手机,看似在录像。

对此,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马炎庆贴文留言透露,该组屋是租赁组屋,居民或是在等待建屋发展局援助的低收入家庭。

“购买新拖鞋可能为居民增加不必要的经济负担,希望这些人归还偷来的拖鞋。这并不好笑。”

记者辗转找到鞋子被偷的住户法米(47岁,助理送货司机)。他受访时透露,昨早出门上班,准备穿鞋时,才发现一双凉鞋和一只拖鞋不见。

“我查看电眼,发现被五名青年拿走。过去一年,我们放在门外的鞋子消失了近10次,家人的两件外套也不翼而飞。我三个月前安装了电眼,终于拍下鞋子被偷的画面。”

法米之前曾在楼下电梯处、垃圾槽等地方,找回几只被偷走的鞋子,因此怀疑是青年拿走鞋子后就顺手扔掉。

“我月薪才1300元,每次都得额外花十几元买鞋,有点吃力,希望他们可以停止恶作剧。电眼只拍到他们的背影,但看似不面熟,相信不是本座居民,我昨天已经报警。”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调查正在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