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更多受疫情冲击低收入家庭 英勇基金申请条件放宽可申请两次

截至7月13日,英勇基金已筹得超过1840万元,2500多名受益人也已获得总值270万元的补贴。(档案照)
截至7月13日,英勇基金已筹得超过1840万元,2500多名受益人也已获得总值270万元的补贴。(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这项由社区筹款建立的英勇基金自去年冠病疫情暴发以来,除了帮助染上冠病的医疗和前线人员外,也有针对性地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家庭,让他们获得一笔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现金补贴,住户收入越低,补贴就越高。

英勇基金为进一步帮助受冠病疫情冲击的低收入家庭,并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受惠,将放宽最高1000元现金补贴收入的申请者资格,而且允许申请者获得两次补贴。

这项由社区筹款建立的英勇基金(The Courage Fund)自去年冠病疫情暴发以来,除了帮助染上冠病的医疗和前线人员外,也有针对性地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家庭,让他们获得一笔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现金补贴,住户收入越低,补贴就越高。

由于疫情反复,一些家庭的情况仍未改善,负责处理这笔补贴的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从昨天起,降低申请者的资格门槛。

之前,这些家庭在疫情前的住户总月入须在6200元及以下、或人均月入2000元及以下才能申请,现在还是同样的收入门槛,但可以按照目前的收入来申请。在收入顶限不变的情况下,更多疫情后收入减少的家庭将符合申请资格。

申请者提交的收入证明,必须是履行隔离令、居家通知或缺席假后半年内的收入。

此外,不止一次受到履行隔离令、居家通知或缺席假影响,并继续面临长期工作或收入损失的家庭,现在也能申请两笔补贴。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获得最高2000元的补贴。

其他的申请资格保持不变,包括住户成员中至少一人是公民或永久居民、至少一人接到隔离令、居家通知令或得休缺席假,以及家庭收入因疫情减少了至少10%。

现有的社区关怀计划受益者,以及获得“冠病疫情复苏临时补贴”和“冠病疫情复苏补贴”的公众都可以申请。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马善高说:“疫情的影响持续不断,我们意识到一些家庭可能不止一次履行隔离令、居家通知或缺席假。低收入家庭受到的冲击更大,因为他们除了担心自己会染病外,还得面对经济损失所带来的焦虑。我们希望这些调整能帮助他们更快地重新站起来。”

2500多名受益人获总值270万元补贴

根据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以及国家福利理事会联合发布的文告,截至上个月13日,英勇基金已筹得超过1840万元,2500多名受益人也已获得总值270万元的补贴。

公众可通过https://go.gov.sg/tcf提出申请,若需要协助可电邮Ask_SSO@msf.gov.sg,或拨打社区关怀计划热线1800-222000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