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收育师”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杜垚是新加坡收纳专家的创办人,也是一名兼职“收育师”,她说:“‘收育’这个概念中‘收’是指收纳,‘育’则包含了育儿、教育和育成。”

“小时候我完全没有收纳这个概念,家里的对话常常就是:‘妈,我的东西在哪?’‘妈你别动我的桌子,收了我就找不到了’。”

小时候靠妈妈整理,上大学后开始自己动手,结婚有孩子后面对家里激增的物品,让杜垚成为了一名兼职“收育师”。

杜垚(34岁,工程师)说:“‘收育’这个概念中‘收’是指收纳,‘育’则包含了育儿、教育和育成。”

收纳改变了杜垚的生活,自2016年女儿出生后,家里的东西数量呈几何级的增长。在系统地学习了收纳知识后,不仅家里物品摆放井然有序,女儿和丈夫也参与收纳,开始自己收拾整理东西。

杜垚指出:“学了收纳之后才知道,不是孩子不乖,而是我以前的收纳方式超出了孩子的能力范围。”

衣柜经过简单改装后,杜垚将五岁女儿常穿的衣服放在她自己拿得到的地方,并贴上卡通标签,女儿每天都能自己挑衣服、挂衣服,这一过程使女儿既有参与感也有成就感。

她还透露,在学习收纳之前,丈夫况潇远(36岁,软件工程师)找什么物品都要向自己询问。

“现在家里的东西都有了固定的位置,带孩子出门时丈夫在五分钟内就能收拾好东西,他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杜垚是新加坡收纳专家(Shuno Master)的创办人,她在2018年机缘巧合下接触了收纳课程,并多次前往深圳、上海等地进行学习,随后考取了日本收纳检定协会颁发的“成人收育指导士”的资质,把专业收纳作为工程师主业之外的副业。

她期待将收育的理念传授给更多新加坡人,目前已开设了多期线下课程,24名学员通过该课程考取了初级收育资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