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年轻女性打气

(图左起)义安理工学院华文传媒系三年级学生王苑英、陈佳玟、张玮晴和林禧诗,配合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今年设定的“欢庆新加坡女性年”,完成与18岁至24岁女性有关的毕业作品。(受访者提供)
(图左起)义安理工学院华文传媒系三年级学生王苑英、陈佳玟、张玮晴和林禧诗,配合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今年设定的“欢庆新加坡女性年”,完成与18岁至24岁女性有关的毕业作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四名义安理工学院华文传媒系三年级学生每周在社交媒体平台Instagram@heyjane.o,通过人际关系等四大主题,让更多人讨论不同女性议题,并借贴文勉励女性克服困难。

四名女生通过毕业专题项目《亲爱的女孩》(HeyJane),携手为年轻女性发声,要让她们知道自己拥有改变这个社会的强大力量。

义安理工学院华文传媒系三年级学生王苑英(19岁)(图左起)、陈佳玟(19岁)、张玮晴(20岁)和林禧诗(21岁),配合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今年设定的“欢庆新加坡女性年”,完成与18岁至24岁女性有关的毕业作品。

她们希望探讨这个年龄层女性的成长经历与困难,提升人们的相关意识,进而打造更友善及具包容性的社会。

小组每周通过社交媒体平台Instagram@heyjane.o,以四大主题:性别不公、身体意象(body image)、人际关系、成长过程,让更多人讨论不同女性议题,并借贴文勉励女性克服困难。

四女生还录制了四集播客,包括邀请一名女军官分享当兵经历,并为考虑是否要加入武装部队的年轻女性提供意见,也讨论新加坡的单身率和年轻人恐惧婚姻的原因等问题,以求消除偏见。

她们相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助人之余自己也会成长。

王苑英说,HeyJane教了她许多宝贵课题,“我也希望其他女性从中获得领悟、鼓励和快乐。愿大家能够择己所爱,爱己所选。”

陈佳玟劝勉女生们说:“我们日常肯定遭遇很多困难和压力,但一定要自我提醒,怀善心,行善举。”

张玮晴说,该毕业作品是步入社会前的校园最后旅程,“它陪伴我成长,也期待它能陪伴其他女性成长。”

林禧诗则希望HeyJane成为年轻女性分享心事的平台,赋予她们力量去克服每个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