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好友去行窃还帮藏箱躲警 32岁男监17个月

为了帮好友躲避逮捕,被告将好友藏进行李箱内。(示意图/林泽锐摄)
为了帮好友躲避逮捕,被告将好友藏进行李箱内。(示意图/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认识近17年的好友涉案被控,32岁男子为好友担保,不料对方弃保潜逃,连累他损失5000元保释金。好友半年后找上门求宿,男子非但没举报,收留好友后还充当司机载着他去破门行窃。警方上门捉人时,男子还企图帮好友躲藏,把好友藏在行李箱内,最终惹得自己也入狱17个月。

被告谢伟宝(译音,32岁)面对四项罪名,包括共谋破门行窃、窝藏罪犯、以及阻碍警方执法的罪名。

他昨天(8月2日)承认其中两项罪名,余项交由法官考虑后被被入狱17个月。

根据案情,被告案发时是一家搬家公司的老板,而他和好友林伟杰(译音,31岁)从15岁就认识。

好友在2018年10月因涉嫌犯下夜间破门行窃被捕,好友被控后,被告在同月6日为他提交1万5000元的保释金。但是,林伟杰在同年12月弃保潜逃,被告称联络不上对方,法官下令充公5000元保释金。

2019年4月,好友再找上被告,说他的儿子刚出生,而且有卡债要还,哀求被告暂时收留他。被告答应他,还给好友一份工作。

同年6月24日至25日,好友怂恿被告开车载他去破门行窃,警方在25日傍晚找到被告的组屋,被告竟叫好友躲在行李箱内。

被告起初撒谎说好友不在屋内,但他最终决定招供,警员在行李箱内找到林伟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