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感染群增至100个 樟宜医院重返名单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八个冠病感染群,使累计活跃感染群增至100个。三天前刚脱离感染群名单的樟宜综合医院,昨天再度出现新感染群,共有三起病例。


樟宜综合医院今年6月25日首次出现感染群,之后因连续28天未出现新病例,在三天前脱离感染群名单,当时累计20起病例。

另一个新感染群与建业工程(Kian Hiap Construction)有关,累计六起病例。其余六个新感染群以病例编号命名,病例数量介于三至四起。

裕廊渔港和KTV夜店这两大感染群的新增病例进一步趋缓。渔港感染群昨天再添22起病例,总计1097起。夜店感染群连续三天没有新病例,累计251人。


与渔港感染群有关的巴刹和熟食中心减至21个,其中出现次感染群的有两个,确诊病例至少三起的有12个,少过三起的有七个。

本土新病例时隔16天 首次降至双位数

我国新增本土冠病病例时隔16天再次回落至双位数,昨天新增本土病例有98起,其中31起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根据卫生部昨晚发布的文告,七名尚未接种疫苗,或只接种了一剂的70岁以上年长病患,有患上重症的风险。

学校方面,德行小学(Corporation Primary School)有一名小一学生确诊,他最近一次上学是在前天,当时健康无恙。

与确诊学生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将放缺席假,直到本月16日。全体学生今天改为居家学习,以便校方彻底清洗和消毒。

昨天新增的四起输入病例抵新后已履行居家通知,其中三人抵境时发现染疫,一人在隔离期间确诊。

目前仍有592名病患住院,其中37人需要输氧,另有七人情况危急,在加护病房治疗。



这44名重症病患中,31人是60岁以上年长病患,当中27人尚未接种疫苗或只接种了一剂。已完成接种的六名重症病患中,有四人需要输氧,两人住进加护病房,他们均患有其他疾病。

打疫苗后心脏骤停少年已转入普通病房

截至前天,政府通过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为超过432万人注射逾770万剂疫苗,这意味着约77%人口已接种至少一剂。其中,近351万人已完成接种程序,占63%的人口。

上月初,一名16岁少年在接种首剂辉瑞冠病疫苗的六天后,于健身房举重不久后心脏骤停。根据《海峡时报》报道,这名少年已从国大医院的重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目前对治疗产生非常良好的反应。

卫生部危机策略及行动团总司长迪内希(Dinesh Vasu Dash)昨天在新加坡医疗管理大会的网络研讨会上透露,幸好这名少年的兄弟在他昏倒后及时为他进行心肺复苏术,加上少年还很年轻,复原能力也好得多。

据早前报道,这名少年在举重时使用的重量超过他自身的体重,并且有服食其他保健品。当局仍在调查他心脏骤停的导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