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厨余养蚯蚓

字体大小:

张伟嘉一家四代13人每周有大量的厨余。她拿厨余养蚯蚓,希望提高环保意识。

26岁女子为解决一家13口厨房每天剩下的蔬菜水果,开始养数百条蚯蚓;养着养着,蚯蚓数量翻倍,如今家里养殖五六千条蚯蚓。她还开了一家公司,养上万条蚯蚓,大吞几千公斤厨余。

张伟嘉(26岁,蚯蚓达人)与父母、姐弟等一家四代13人同住,她负责买蔬菜水果,每周都到蔬果批发市场载约50公斤的蔬果。“每次买200多元,装满后车厢。”

2019年6月,她开始关注浪费的问题,她说:“这些买回来的蔬菜水果只有80%能上桌,另外20%的菜头菜尾、坏掉的水果等都被丢到垃圾桶。我看了很心疼,所以想解决这些厨余。”

开始时,她设立堆放厨余的土堆,但放了近半年,厨余没有变少,反而给家里带来酸臭味,还出现了青蛙、蜗牛等动物。

想要放弃时,张伟嘉突然发现厨余堆里有蚯蚓,而且有蚯蚓的部分,食物腐烂的程度较完整。于是,她着手研究用蚯蚓解决厨余的方法。

“我跟蚯蚓同好讨了两三百只,开始喂它们吃厨余。蚯蚓繁殖的速度惊人,现在家中有近6000条蚯蚓解决每周的厨余。”

张伟嘉在去年12月创立了“Garden City Farm”公司,租下700平方英尺的空间,开始培植蚯蚓;短短半年,已有约30箱、近3万条的蚯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