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居民贴告示细数邻居百项噪音

郭先生详细列举了一周内听到的上百个时间段的噪音。
郭先生详细列举了一周内听到的上百个时间段的噪音。

字体大小:

绘图设计师无法忍受楼上邻居多年来持续发出噪音,将一张清单张贴在组屋楼下,详细记录上百项一周内听到的声响,引发热议。

网上近日流传一张告示图,标题为“我们正在忍受(楼上邻居所做)的事情”,公开了邻居门牌号,内容也详细列举了从星期一(7月12日)至星期日(7月18日),不同时间点听到的声响,包括跺脚声、敲击声、拖拽声、掉东西的声音等。

《新明日报》记者辗转联系上张贴清单的郭先生(43岁,绘图设计师),他说,他和一家人住在碧山13街185座组屋近30年,楼上邻居七八年前搬进来后,就开始发出很多噪音。

“我曾到他们家贴告示,请他们尽量小声一点,但我们每天还是不断听到噪音,周末和假期期间更是有小孩经常跑动,吵得让人忍无可忍。”

郭先生上个月将告示贴在底层电梯处。

报警逾5次仍未改善

郭先生表示,与七旬父母曾多次尝试与邻居沟通,报警超过五次,也向建屋局投诉过,但多年来情况没有改善。

郭先生透露,自从贴告示后,楼上邻居的噪音逐渐减少,他目前还在记录每天听到的噪音,也将会继续观察情况,再考虑如何应对。

记者找到楼上这家邻居,但一名女住户表示不愿置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