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员贺国庆 骑车拼出狮头

庄松坤骑出一个鱼尾狮的狮头图案。(受访者提供)
庄松坤骑出一个鱼尾狮的狮头图案。(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获朋友从网上分享骑行路线,53岁男销售员下班后晚上出发,骑车六个小时半至凌晨近4时,全程骑了77公里,骑车路线刚好拼出一个鱼尾狮的狮头图案,以庆贺即将到来的国庆日。

庄松坤(53岁,销售员)是在本周一(8月2日)在我国的地图上,骑出一个鱼尾狮的狮头图案来庆祝即将来临的国庆日。

他昨晚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约两月前朋友从网上分享了这个骑行路线给他,他看到后立刻决定要赶在国庆前尝试完成。

周一晚上9时,结束工作后的他与另一好友相约从杨厝港出发,前后花了六个小时半才完成。

他表示,整个骑行过程颇具挑战,中途会经过私宅区、穿过小巷子以及黄埔公园连道等,感觉比完成一次环岛骑行还累。

“我们实际的骑行时间是4小时,但中间有时我们会经过凹凸的路面,有时得放缓速度穿过小巷子,有时还得停下找路,时不时还需要折返,花上不少力气,所以直到凌晨4点才回到家。”

他也指出,自己的生日与国庆只相隔两天,因此原本打算在本月7日生日当天完成这次骑行,不过看过天气预报后,担心那天会下雨,因此便提早完成,提前为国庆送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他把完成的鱼尾狮狮头路线分享到网上后,获不少网友点赞,不过他坦言骑行路线的设计者另有其人,他也只是照着原路线稍作改良,因此也借此希望向路线的原设计者道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