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办婚礼禁请化妆师 业者新人措手不及

化妆师薛淑珍。(受访者提供)
化妆师薛淑珍。(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允许办婚礼却不能请化妆师!多名新娘化妆师与新人近日被告知,由于化妆期间不戴口罩,因此婚礼在内的化妆服务都得暂停,让业者和准新娘都措手不及。

自从我国从上个月22日起进入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后,许多不戴口罩的个人服务都得停止。根据卫生部早前的文告,除了美容外,就连替人化妆也不行。

化妆师薛淑珍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在准备进入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时,就致电企发局查询,被告知可以继续为新人化妆,但化妆完毕就得马上戴口罩,可不久后又被电邮通知,因为新娘化妆过程不戴口罩,所以不能进行。她之后向贸工部询问婚礼化妆事宜,再次被告知不能进行,可是其他化妆师却从当局收到另一组信息,如果是作为拍摄用途,就可以继续提供化妆服务。

3teemakeup的化妆师爱丽丝也有类似经验,就是一开始被告知可以服务,后来又被通知不行,她认为这方面的资讯需要更好地传达。

即将举行婚礼的黄太太(27岁)告诉《新明日报》,她对突如其来的宣布措手不及,因为从没想过会有允许结婚,但却不允许请专业化妆师的规定。

《新明日报》过后联系多个政府机构,花了一周的时间终于了解情况。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说,需要摘下口罩的个人化服务,在这段期间都不被允许,这也包括为了婚礼、结婚宣誓仪式、拍摄婚纱照、拍全家福照等等的化妆服务,也都一概不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