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集会获准恢复不戴口罩现场演出 但表演者人数受限并须接受快检

宗教集会和仪式上不戴口罩的现场表演,如歌唱和吹奏管乐器将获准恢复,但表演者人数将受限,事前也须接受经认证的抗原快速检测。(档案照)
宗教集会和仪式上不戴口罩的现场表演,如歌唱和吹奏管乐器将获准恢复,但表演者人数将受限,事前也须接受经认证的抗原快速检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根据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颁布的更新版宗教团体防疫指导原则,从8月10日起,参与大型宗教集会或仪式的人数限制将增至500名已接种疫苗者,19日起将进一步提高至1000名已接种者。12岁及以下的孩童获准参与已接种群体的集会和仪式,但限制在总人数的20%以内。

宗教集会和仪式上不戴口罩的现场表演,如歌唱和吹奏管乐器将获准恢复,但表演者人数将受限,事前也须接受经认证的抗原快速检测。

继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前天(8月6日)宣布放宽宗教集会和仪式等大型活动的人数限制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昨天颁布更新版的宗教团体防疫指导原则。

从8月10日起,参与大型宗教集会或仪式的人数限制将增至500名已接种疫苗者。到8月19日,人数限制将进一步提高至1000名已接种者。如果出席者中有尚未接种的人,限制则继续保持为最多50人。任何以小组形式进行的活动,也将允许最多五人一组。

12岁及以下孩童获准参与已接种群体的集会和仪式,但限制在总人数的20%以内。五人小组中若有超过一名孩童,须来自同一家庭。

台前幕后最多限30人 受检后10人可摘口罩演出

指导原则也规定,负责组织宗教集会者,包括台上和幕后的工作人员,最多为30人。当中,在接受经认证的抗原快速检测后,最多允许10人同时摘下口罩歌唱或吹奏管乐器。

表演者之间应保持至少三米的距离,只有表演时才能摘下口罩,所有表演者和参与集会者都必须完成接种。

超过50人的宗教集会或仪式,主办方须将信徒分区,每区最多50人。各区信徒不能交流或跨界,各区之间须有至少1.8米高的阻隔,或通过围栏隔出至少三米的安全距离。

宗教团体须确保各区的信徒分开进入或离开现场,避免他们交流。集会或仪式的时间应尽量缩短,并在结束后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

参与的信徒必须全程戴口罩,不能歌唱,也不能分享书籍或跪毯等用品。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表示,宗教场所可以继续举行结婚宣誓仪式,人数限制与上述相同。新人须算在其中,但不包括证婚人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如果宾客超过50人也必须分区,各区之间不能交流或跨界。

在宗教场所举办的结婚宣誓仪式不能提供食品和饮料,也不能进行与宗教仪式无关的庆祝活动,包括歌唱或吹奏乐器的表演。

和丧礼有关的活动可有除了吹奏管乐器以外的其他乐器表演,参与表演的人数应尽量减少,也不允许进行歌唱或舞蹈表演。

从8月10日起,到宗教场所内骨灰安置处的人数限制将从两人一组提高至五人一组,但各组之间不能交流。

有意举办集会的宗教团体须到宗教团体危机预备计划(Crisis Preparedness for Religious Organisations,简称CPRO)网站登记,表明已熟悉最新规定。在解封第三阶段时尚未提交安全管理计划的宗教团体,也必须在开展活动的两天前向当局提交相关计划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