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少年偷鞋取乐 兄带着登门道歉

根据视频捕捉到的画面,五名少年一前一后跑过法米的单位时,其中三人俯身各捡起一只鞋子就跑,过后还把鞋子丢掉。(档案照)
根据视频捕捉到的画面,五名少年一前一后跑过法米的单位时,其中三人俯身各捡起一只鞋子就跑,过后还把鞋子丢掉。(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邻居家门前取走“一双半”鞋子后丢掉,五名少年丢鞋取乐的行径被电眼拍下,过后还在网上疯传。其中两名少年的哥哥看到视频,隔天带着五名少年上门赔罪的,居民严厉提醒他们不要再犯。

这起事件发生在上周六(7月31日)凌晨3时42分左右,地点是淡滨尼9道第499C座组屋。

根据网上视频,五名少年事发时一前一后跑过组屋走廊,他们经过一间单位时,其中三人迅速俯身,各自拿走居民放在屋外的一只鞋子,接着拔腿就跑。

这段视频事后在网上疯传,引起网民的热议,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马炎庆也留言谴责这样的行为“不好笑”。

鞋子被偷的住户法米(47岁,助理送货司机)受访时表示,他当天早上出门上班时,发现一双凉鞋和一只拖鞋不翼而飞,查看电眼才知被五名少年拿走。他气忿地说:“这七个月来,我家放在门外的鞋子消失了至少10次,孩子的两件外套也不翼而飞。”

育有四个孩子的他表示,好几次孩子的校鞋被拿走,导致孩子无法上学或被迫穿拖鞋去学校。

他之前曾在楼下电梯处和垃圾槽等地找回几只被偷走的鞋子,因此怀疑几名半夜在楼下溜达的少年是罪魁祸首。为了收集证据,他于是在家门外安装电眼,并在拍到五名少年的同天下午报警,而且把视频放上互联网。

法米说,他原本只希望类似事情别再发生,没想到隔天(8月1日)却有了出人意表的进展。

其中两名恶搞少年的哥哥,当天把五名少年全都带上门,一行人道歉之余也承诺不会再犯,恳请他从网上撤下视频。两名哥哥也说,这群少年是因为一时无聊,突发奇想恶作剧,被拿走的鞋子也已无从找回。

“如果他们早点上门道歉,我会给机会,但我已经报警了,目前交给警方处理。”

法米也提醒他们恶作剧的行为是不对的,劝他们不要再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