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叔死家中 忧出事没人知 纸团常扔邻家

独居阿叔在家中离世无人知晓,直到邻居闻到臭味报警才发现阿叔在家中过世。(梁麒麟摄)
独居阿叔在家中离世无人知晓,直到邻居闻到臭味报警才发现阿叔在家中过世。(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不怕生前惹人厌,只怕死后没人知?独居大叔常把塞在门上的传单揉成纸团,往隔壁的门口丢,邻居一直不解大叔为何有此怪行径,直到最近大叔死在屋内后,邻居推测大叔一直担心出事后没人知,希望邻居发现门口没有纸团时会起疑,报警来处理。

独居大叔住直落布兰雅弯第20座组屋,他8月4日上午11时左右,被发现在家中死去多时。

住在隔壁的是一名理财师徐小姐(29岁)与护士王小姐(40岁)。

徐小姐说,大叔60多岁,平时老爱把塞在门上的广告传单揉成一团,丢到她们家门口。“我们看他一把年纪,所以没有计较,只是把纸团捡起来丢弃,从没问过大叔为何这样做。”

8月2日晚上,王小姐开门到走廊取物品时,一股恶臭味突然扑鼻而来,但她当时没想太多,一度还以为是动物尸体发出的臭味。”

隔天一早出门时,恶臭味越来越浓烈,徐小姐感觉不对劲,四周查探后,怀疑臭味是从隔壁单位传出来的。

两人突然想起家门口已经多日没出现纸团,大叔家门口还有好几张原封不动的传单,两人越想越不对,于是打电话向市镇理事会反映。

市镇会派人上门调查,工人一度认为是食物腐烂散发的味道。直到第三天,恶臭味更重了,两人决定报警。“警察到场后察觉不妥,破门入屋,发现大叔已经死去多时,尸体已经肿胀腐烂。警察在屋里调查,直到下午四五点,仵作才把大叔的尸体搬走。”

徐小姐说,她们和大叔几乎零交集,唯一有“往来”的就只是门前的小纸团。如今回想起来,她认为:“大叔可能是担心在家中出事时没人发现,才会经常扔纸团,哪天不扔了,我们就会觉得奇怪而察觉他出事了。”

警方受询时证实,在本月4日早上11时22分接获相关通报,警方随后赶往现场,发现一名68岁的男子死在家中,调查显示他是因自然原因过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