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首日半数顾客回归训练 健身房拟为未接种者安排课程

健身房Grit Yard开放让已接种学员进行小组训练后,郑婉萍(中)就马上报名上课。她认为在健身房有教练指导和专用器材,能使锻炼更有效率。(唐家鸿摄)
健身房Grit Yard开放让已接种学员进行小组训练后,郑婉萍(中)就马上报名上课。她认为在健身房有教练指导和专用器材,能使锻炼更有效率。(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健身房昨日(8月10日)起恢复让已完成接种冠病疫苗者不戴口罩进行小组训练,首日吸引近一半顾客回流,健身房也在探讨是否为未接种者安排低强度课程。

健身房Grit Yard昨天为已接种疫苗者开办小班训练,第一天有20名顾客不戴口罩参与,人数达到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前的六成。

这20人分成两大组分别上两堂课,每堂课允许两个五人小组,小组之间保持三米距离,同个小组的成员之间也保持两米的距离。

健身室联合发起人郑宗原(36岁)说:“会员在预订训练班次时,我们会先确认他们已接种,他们来上课时,我们会再检查接种记录。”

有业者仍要求学员戴口罩进行激烈运动才脱下喘气

他指出,目前已有五六成学员报名参加课程,但还有一些未接种学员无法参与,而有些则因社区病例居高不下,保持观望态度。“随着我国接种人数增加,且疫情逐渐趋缓,我希望健身人数会慢慢恢复至高警戒解封前的水平,健身业也能慢慢复苏。”

参与课程的郑婉萍(31岁,销售经理)说:“我觉得完成疫苗接种就能安全健身,当局宣布后,我就立即报名参加解封第一天的训练。”

她表示,自己在高警界解封第二阶段期间会在家中进行简单锻炼,但效果同到健身房接受教练指导不同,因此迫切回到健身房训练。

Fitness Factory联合创办人刘丽婷(45岁)则指出,健身房会要求学员在训练前出示接种记录,第一天就有30人报名前来训练。

“训练是一对一进行,教练会确保与学员保持安全距离。我们也要求学员尽量穿戴口罩,只有在激烈运动时才脱下喘气。”

两家健身房指出,开放首日前来训练的学员都已完成接种,没有通过活动前检测或获得豁免冠病康复的病患报名上课。

未接种者仍可进行穿戴口罩的低强度训练,但两家健身房也表示,目前只开放给已接种者,将继续观察是否有为未接种者开班的需求。

集装箱健身房The Gym Pod也更新规则,用户必须完成接种才能使用设施,未接种者早前可租借设施,但须戴口罩和不能使用器材。

已接种的用户可在集装箱健身房内不戴口罩和使用健身仪器。发言人指出,健身房已收到并批准约600名客户的申请和接种记录。发言人说,这么做是为确保客户安全,健身房会在24小时内审查记录,用户在获批准后才能预订,未接种者则无法预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