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出家的味道

为拉近与顾客的距离,吴敏瑜也常在社媒平台TikTok上分享烘焙过程。(陈来福摄)
为拉近与顾客的距离,吴敏瑜也常在社媒平台TikTok上分享烘焙过程。(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去年疫情期间,吴敏瑜上网自学烘焙,后来设网店卖“胖马卡龙”。今年配合国庆日,她推出四种本土口味,借此展现本地多元文化。

大一女生自学烘焙,研发本地口味的国庆版“胖马卡龙”,除了展现新加坡独有的多元文化特色,也希望通过新旧碰撞的味道唤起国人的旧时情怀。

就读新加坡理工大学一年级的吴敏瑜(21岁)一直对烘焙很感兴趣,去年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她开始跟着YouTube视频自学烘焙。几个月后,她创立网店“Yummy AF”,专门售卖网红甜点“胖马卡龙”(Fat Macaron),如今已一年。

配合国庆日,吴敏瑜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研发新口味,上个月推出“家的味道”系列,开卖当天订单就爆满。这个系列共有四种极具本地特色的口味——彩虹面包冰淇淋、美禄哥斯拉、椰丝球,以及芋头麻糬。

吴敏瑜受访时说,她以国人熟悉的食物为基础,发挥创意,研制出新旧融合的口味,希望唤起食客的旧时情怀。

该系列灵感来源都是本地美食,如芋头麻糬口味的灵感来自华族传统甜品芋泥,椰丝球口味则是马来传统糕点椰丝球(ondeh ondeh)“升华版”。吴敏瑜希望“家的味道”展现本地多元文化。“我希望这个系列让人联想到新加坡,以身为新加坡人为傲。四种口味来自不同文化,而正是这些文化将我们联系在一起,成为独特的新加坡人。”

吴敏瑜也透露,为节省送货时间,去年10月起与送货平台合作,不仅解决送货问题,也让更多人能在平台上购买她的产品。

为拉近与顾客的距离,她也常在社媒平台TikTok上分享烘焙过程。“我会持续研发新口味,希望毕业后能创立一家以售卖‘胖马卡龙’为主的咖啡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