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国庆卡片送关怀

麦翠晶去年和五名年龄相近的朋友,成立非盈利组织,鼓励民众到网站上购买卡片,为相识者送出关怀。(蔡家增摄)
麦翠晶去年和五名年龄相近的朋友,成立非盈利组织,鼓励民众到网站上购买卡片,为相识者送出关怀。(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活动发起人之一麦翠晶去年和五名年龄相近的朋友,成立非盈利组织,鼓励民众到网站上购买卡片,为相识者送出关怀。

国庆日实体庆祝活动减少,一群青年通过派送特别设计的国庆卡片,为年长人士传递温暖。

活动发起人之一麦翠晶(21岁)受访时说:“国庆日对我来说是欢聚的时刻,今年联络所很多实体活动都被取消,所以我们就想通过寄送卡片来庆祝国庆,一起过节。”

在南洋理工大学修读生物科学的麦翠晶去年和五名年龄相近的朋友,成立非盈利组织“Hey, You Got Mail!”(意思是嗨,你有信!)鼓励民众到网站上购买卡片,为相识者送出关怀。所得盈利将用于赠送卡片给疗养院、乐龄中心和慈善机构的年长人士,以及设计剪贴簿等项目,平均每月派出630张卡片。

他们为国庆日推出的明信片正面共有六个设计,都是一些标志性人物的插图,比如早期小贩、护士和军人,背面则是公众熟悉的建筑和物件。

负责绘制图案的麦翠晶表示,团队希望这些设计能让民众产生共鸣,也让为抗疫努力的人感受到大家的支持。

配合国庆庆典,团队与香灰莉木乐龄活动中心合作,于本月21日为社区内520名年长者派送信件,除了有义工所写的国庆明信片,也有圣玛格烈中学学生亲手制作的卡片。她说:“疫情期间有些年长者可能觉得比较孤独,我们希望在送卡片的同时和他们谈天,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关怀,帮忙减少一点孤独感。”

原本不懂得如何与年长者互动的麦翠晶表示,自己也通过这段时间挨家挨户的拜访,学习和他们交流,更被一些年长居民的友善所温暖。短短一年多里,核心团队从六人发展到18人,活跃义工也有80多人,每月会见面一到两次来准备卡片。

在疗养院的建议下,团队正为年长者设计活动手册,包含涂色、字谜等小游戏,有助他们保持头脑活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