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泰丛林最后甘榜 老妇生前坚守林中仅剩木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文泰树林里的甘榜,如今只剩下最后一间承载三代人回忆的锌板屋子。(陈斌勤摄)
金文泰树林里的甘榜,如今只剩下最后一间承载三代人回忆的锌板屋子。(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金文泰丛林深处,“暗藏”一间老旧锌板木屋,周边10多户人家已在多年前陆续搬走,老屋拆的拆、倒的倒,老妇却带着五个儿子留守甘榜仅剩的一间木屋,而且一守30多年直到老死。

《联合晚报》早前获知读者通知,指金文泰某个公寓对面的树林里有一间相当老旧的锌板木屋,里头似乎还有人在住。记着于是根据读者提供的“贴士”,找到暗藏树林间的木屋,并顺利联络上每周打理木屋的林森辉(59岁)和他的太太黄玉枝(55岁),以及林森辉同母异父的大哥许先生(70岁),向他们了解这间木屋的“历史”。

林森辉受访时说,他家木屋的所在地,早期是一个小甘榜,这个甘榜的历史可追溯到二战时期。“我母亲上世纪40年代在这里落脚,当时这个甘榜住着10多户人家,我们住的木屋还是母亲跟家人亲手盖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