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微电影大赛 以“我的新加坡新常态”为题

字体大小:

后冠病时代,你眼中的新加坡新常态会是什么情景?拿起你手中的相机参加“我的新加坡新常态”微电影大赛,就有机会赢取总值高达3万元的奖金。

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及《联合早报》携手举办的微电影大赛今年迈入第四届,本届赛事以“我的新加坡新常态”为主题,号召广大视频创作者以微电影的方式分享对新常态的观察、认知与感悟。

比赛分为公开组、学生组和海外组,奖项包括最佳导演、最佳演员、最佳创意和网络人气,昨日(8月13日)起已开放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今年12月20日,作品呈交截止日期是明年的2月1日。

微电影大赛联合主席、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社会事务委员会主任周兆呈透露,过去每届赛事收到约150份参赛作品,包括不少理工学院与大学学生的作品。

将办工作坊与分享会

谈及对今年作品的期待,他说:“今年的主题与生活更息息相关,疫情的新常态影响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生活空间。因此我们期待今年参赛作品对社会的触达能力会更强。”

主办方将在9月至11月间举办工作坊与分享会。其中,双语的电影制作基础工作坊,可帮助有意参赛的公众学习拍摄微电影的专业技巧。

主办方还会举办分享会,邀请专业律师分享知识产权的知识,资深导演和历届得奖者也会分享创作心得。

周兆呈说:“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微电影大赛,展示新加坡人坚韧不拔、乐观进取和积极应变的态度”。

新加坡微电影大赛网站:https://microfilm.zaobao.com

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及《联合早报》携手举办的微电影大赛今年迈入第四届,本届赛事以“我的新加坡新常态”为主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