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砌出“杂物墙” 邻居忧安全隐患

楼梯口及走廊摆放了各式杂物,导致通行空间十分狭窄。
楼梯口及走廊摆放了各式杂物,导致通行空间十分狭窄。

字体大小:

阿伯将走廊当自家“仓库”,筑起两面高高的“杂物墙”,居民纷指太夸张。

热心读者黄先生(58岁,私召车司机)拨打《新明日报》24小时新闻热线通报,位于裕廊西64街第669A座组屋的九楼走廊堆满了杂物,恐引安全隐患。

他说,前几天上门探访友人,却惊见楼梯口及走廊摆放了各式杂物,导致走廊仅剩一人能走的狭窄通道。

“杂物若引发火患,到时居民要逃生也很难,实在危险。”

黄先生透露,友人告知过去已有杂物堆叠的情况,但近期越来越严重,因本着以和为贵的想法,就没多说。

“他说过去邻居只是把杂物堆在楼梯口的一侧,但现在是两边都摆满。这里是公用区域,不是他家仓库,这样做实在太过分了。”

记者昨日(8月14日)走访,从电梯出来后,就能看见数个纸箱及杂物摆放在走廊两侧,继续走至楼梯口时,堆放的杂物“琳琅满目”,有脚踏车、轮胎、铁架、电脑、桌子、塑料篮子等,筑起高高的“杂物墙”。

从外观察,可见涉事单位内同样囤积了不少杂物,犹如一间“杂物房”。

阿伯:只是暂放 月底就清理

涉事阿伯:准备把杂物从家里清出来,才会暂放走廊。

住在涉事单位的是名七旬阿伯,他受访时称,为了要把家中的杂物清理掉,所以只好先暂放走廊,全部整理出来后,再慢慢丢掉或卖掉。

“我之前把杂物放在屋内或阳台,现在搬出来也只是暂时的,给我一点时间清理,月底就会处理掉。”

当记者询问他是否也拾荒,他坦言,现在没工作,偶尔会‘兼职’收些旧东西回来,可以卖的就卖,赚一点钱过活。

市镇会:杂物已移走

西海岸市镇会回复《新明日报》电邮时指出,当局已获悉此事,并已与有关单位的居民取得联系。

当局表示,之前曾建议涉事居民将走廊的物品搬入屋内,他们也在前天(13日)进行了检查,确认所有物品都已从公共区域移走。

“市镇会也将密切监视,确保这种情况不再发生。我们也想借此机会提醒居民,为了公众安全,切勿把公共区域弄得杂乱无章。”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