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疑心脏骤停 救援队抬担架徒步入林救人

拯救人员抬着担架和工具,徒步进入树林救人。(取自面簿)
拯救人员抬着担架和工具,徒步进入树林救人。(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继国庆日当天有踏青者在金文泰树林受伤后,万礼T15小径昨早(8月14日)又有一名30来岁的男脚踏车骑士,疑因心脏骤停而需要民防部队救援。

这起意外发生在昨天早上8时50分左右,地点是中央集水区自然保护区内的万礼T15小径(Mandai T15 Trail)。公众拍下救护车驶入自然保护区的画面,并上载到面簿群组Singapore Hikers。

根据贴文照片,一辆救护车停在策士纳自然公园的瞭望塔旁,引起数名公众的围观。另一张照片则显示,五名拯救人员正抬着担架和救援器具,徒步走入小径救人。

民防部队发言人受询时表示,昨天早上接获求助电话,指上述地点疑是发生一起心脏骤停事件,需要紧急援助。

来自武吉巴督消防局的四名民防人员和另一组救护人员,立刻驱车到最靠近的策士纳自然公园的瞭望塔附近,然后在树林小径中徒步约1.5公里,才找到伤者。

据《联合晚报》了解,伤者是一名30来岁的男子,他在树林小径骑车时疑突然心脏骤停,从脚踏车上摔倒,幸好附近的公众及时发现,并呼叫救护车。

骑士被寻获时神志清醒,民防人员进行一番检查后将他移到担架上,抬着他徒步800公尺,走到最靠近大路的卡利巴株(Gali Batu)汽车天桥。

民防部队派出一辆救护车在汽车天桥接载伤者,随后将他送到黄廷方综合医院救治。

根据其他网民在同一个帖上的跟进贴文,伤者送往医院后状况良好,目前正在康复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