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周添宝宝 凯凯嘉嘉七夕升级当父母

新加坡大熊猫凯凯和嘉嘉成功诞下宝宝,游客快乐地与刚晋升为爸爸的凯凯合影。(梁麒麟摄)
新加坡大熊猫凯凯和嘉嘉成功诞下宝宝,游客快乐地与刚晋升为爸爸的凯凯合影。(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七年的尝试,多方的等待,大熊猫凯凯和嘉嘉终于在农历七月初七这天,升级当爹娘了,在新加坡国庆这周出世的宝宝,也可算是个“国庆宝宝”。

前天(8月14日)上午7时50分,新加坡河川生态园里的凯凯和嘉嘉迎来了它们的第一个大熊猫宝宝,也是它们2012年来新后首只“新加坡制造”的大熊猫宝宝。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昨天上午发文告公布喜讯,并分享了嘉嘉把纤小宝宝含在嘴里和搂在怀里的照片。

集团还在社交媒体上传了嘉嘉诞下幼崽的视频。视频中的嘉嘉在顺利生产后,不断舔弄她的小宝宝,身体还呈粉红色的小宝宝也不断发出叫声,声音非常洪亮。很快地,它们就成了“网红”,让新加坡的星期天早晨热闹又欢乐。

野生动物保育集团首席生命科学官兼副首席执行官曾文豪兽医博士说:“嘉嘉首次怀孕生产,对新加坡保护这濒危物种来说是一个重要里程碑。这是良好的动物护理、辅助生殖科学和我们工作人员的坚持不懈,加上中国大熊猫专家提供宝贵建议的结果。我们下来还会继续支持初次为母的嘉嘉抚养她的新生宝宝。”

初生的大熊猫目前还不能确定性别,到时预计又会掀起一股取名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