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限制放宽首周末 东海岸人潮涌 大家庭围坐聚餐

两组约七八人的家庭,围坐在一起聚会。(潘丰源摄)
两组约七八人的家庭,围坐在一起聚会。(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社交聚会限制放宽后首个周末,东海岸人山人海,10多人大家庭齐聚野餐,称全打了疫苗,会分开坐,不担心染病。

热心读者拨电《新明日报》24小时热线通报,指在我国社交聚会限制放宽后的首个周末,东海岸昨早(8月15日)就迎来大批人潮聚集,一些公众也没保持安全距离。

记者昨午5时许抵达时,发现东海岸人山人海,多数公众携家带眷。

据观察,有些一家大小在沙滩上野餐、有的人在草地上放风筝,也有人跑到海边戏水,但多数人都遵守安全措施。另外,其中有两三组超过五人的聚会,包括一家至少11人的家庭,齐聚野餐。

记者上前询问时,一名女子拉希达(29岁,工程师)表示清楚五人限制,而在场的人都是她的家人。她表示,虽然一家10多人来自不同住址的家庭,但有保持社交距离,分成三组坐下,之后也将三个的野餐垫挪得更远。

“我们趁周末与家人来野餐,家庭成员比较多。我们大部分都是前线人员,已施打疫苗。大家会注意不要交流,以及离得更远一些。”

另外,也有一组约七八人的家庭聚会,至少五名成年男女围坐在沙滩上吃东西、聊天,而小孩则在岸边玩水。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35岁,经理)受询时坦言,现场有两户来自不同住址的家庭成员。

她说:“我们已分成3人和5人两组,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就算安全距离大使来,我也不觉得我们有违规。我们一家人都已经打了疫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