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对填补计划下 7万公积金会员退休户头 将获政府总值4000万元填补

7万名公积金会员的退休户头将在退休户头配对填补计划下,获得政府总值约4000万元的填补。政府将在明年1月把填补额存入会员户头。(档案照)
7万名公积金会员的退休户头将在退休户头配对填补计划下,获得政府总值约4000万元的填补。政府将在明年1月把填补额存入会员户头。(档案照)

字体大小:

7万名公积金会员的退休户头将在退休户头配对填补计划下,获得政府总值约4000万元的填补。政府将在明年1月把填补额存入会员户头。

八成是首次填补

根据中央公积金局昨天(8月18日)发出的文告,这7万名公积金会员的退休户头都是在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之间获得填补的。当中,八成户头首次获得填补,九成的填补金额至少600元。约四成会员的填补由亲人存入,多数来自孩子。

公积金局今年推出为期五年的退休户头配对填补计划(Matched Retirement Savings Scheme),旨在帮助公积金退休存款不足的年长者。

符合条件者在退休户头每填补1元,政府就会为他们填补1元,每年最多为他们填补600元。

受益者须介于55岁至70岁,公积金退休户头存款少于基本退休存款,且月入不超过4000元。基本退休存款会逐年调高,今年为9万3000元。

受益者也不能拥有超过一个房地产,住宅年值不可超过1万3000元。年值是房地产出租一年估计可收取的租金。

公积金局退休储蓄部门署长王伟锦说,更多年长者首次填补退休户头,从政府1元对1元的填补和具吸引力的公积金利率中受惠,令人备受鼓舞。她也特别欣慰看到孩子为符合条件的父母填补退休户头。

公众李资全(27岁)今年起,每个月为父母的公积金退休户头各填补50元。他说,父母退休户头的积蓄不多,通过退休户头配对填补计划,政府1元对1元的填补有助父母增加退休金。

李资全促请同龄人为父母填补退休户头。他说:“进行退休规划时,每分每毫都很重要,尤其当父母较迟才开始储蓄。”

为获取政府今年的配对填补,符合条件者须在今年底前,以现金填补退休户头。任何人都能为符合条件者填补退休户头,包括会员本身、亲人或雇主等。

会员可登陆公积金网站或下载myCPF手机应用,随时填补公积金退休户头。欲知更多退休户头配对填补计划的详情,可上网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