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组屋窗外打造“空中花园” 种出茂盛蔬果

陈胜发在组屋打造‘空中花园’,特地在窗外自制木架,种植蜜瓜和其他蔬果。(陈来福摄)
陈胜发在组屋打造‘空中花园’,特地在窗外自制木架,种植蜜瓜和其他蔬果。(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在自家种出新鲜的苦瓜、蜜瓜,甚至一串串葡萄!66岁阿叔在组屋打造“空中花园”,经过多年用心栽培,结出各种各样的蔬菜和水果,令人感到惊奇。

住在武吉班让组屋的陈胜发(66岁,建筑业)富有园艺天分,女儿近日在面簿分享他的农作成果,引起网民关注。

《联合晚报》记者昨天(8月18日)走访陈胜发的住家,他满脸笑容地介绍自己的“空中花园”。他用钢管和木棍在窗外搭起架子,瓜藤顺着架子缠绕,长出一片绿叶茂盛、由小黄花点缀的花园。“我没有大片土地,既然不能往上种,就往外面种。”

约10年前,陈胜发在巴刹买水果时突发奇想,决定挑战在自家种新鲜蔬果。他从巴刹和花圃买来种子和小树苗,经过细心照料,“空中花园“逐渐硕果满枝,结出葡萄、蜜瓜、小苹果、青色和白色苦瓜等蔬果,各个鲜嫩水灵。陈胜发在果实下也放置了塑料网,确保果实不会掉下来砸到人。

询及在组屋内种出这么多水果的秘诀,陈胜发称只要确保植物有充分的阳光,定时浇水,施肥,修剪和整理瓜藤,“没什么窍门,只要有爱心。”

谈到蜜瓜,他透露一些秘诀:“蜜瓜花开一天就凋谢,授粉的时机很短,可以拿雄花上面的花粉,亲自抹在雌花上‘人工受孕’。”

葡萄就较具挑战性,因为它通常生长在有四季的国家,而夏天一般是葡萄收成的季节,但新加坡每天都是夏天,难预测葡萄树几时结果,果实也比较酸。但陈胜发指这并不是最重要的,“能够看到一个个果实长出来,我就很有成就感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