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暂缺货 有人网上转卖 接种科兴预约

有公众上个月在售物平台Carousell上载贴文转卖科兴疫苗接种预约时段。(吴伟国 摄影)
有公众上个月在售物平台Carousell上载贴文转卖科兴疫苗接种预约时段。(吴伟国 摄影)

字体大小:

科兴疫苗本地暂缺货,有公众在网上以50元转卖科兴疫苗接种预约时段,但受访诊所表示预约时间是不得转让的。

卫生部自今年6月开始开放公众接种科兴疫苗,目前本地有31家私人医疗机构获批给公众提供科兴疫苗的接种服务。不过,自上个月底开始,已有读者向本报反映自己多方咨询提供科兴疫苗的诊所,诊所都表示已经不再接受新预约。

《新明日报》记者本周三致电所有31家诊所,大多数诊所的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占线。接电话的八间诊所中,有七间表示,目前已经没有科兴疫苗的现货,因此不再接受新预约。

在这样的前提下,有公众相信看准“商机”,上个月在售物平台Carousell上载贴文转卖科兴疫苗接种预约时段,贴文也显示预约时段已成功出售。卖家在贴文中写道,他在7月预约该科兴疫苗接种时段,但现在决定施打辉瑞疫苗,所以想转卖时间段给需要的人。

记者查询,目前贴文已被撤下。

卖家指出已经为两个人的两剂疫苗支付了50元。如果买家有兴趣,他可在更低的价格卖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