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嫲危站窗沿 民防滑绳救人

灾难拯救队人员从上方单位滑下绳索救人(左图)。灾难拯救队人员撑起阿嫲后,屋内两名同僚接力把她抱入屋(右图)。(取自面簿)
灾难拯救队人员从上方单位滑下绳索救人(左图)。灾难拯救队人员撑起阿嫲后,屋内两名同僚接力把她抱入屋(右图)。(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裕廊惊险一幕!74岁瘦小阿嫲不知何故爬出六楼住家厨房窗口,还呆立墙沿半小时,好在民防人员及时到场,从七楼滑绳到事发单位,顺利把阿嫲救进屋内。

这起事件发生在本月20日早上10时30分左右,地点在裕廊西岛景路第113座组屋。

根据在网上流传的一则视频,事发时,一名身材瘦小的阿嫲站在组屋单位窗外的墙沿,两名民防人员在单位内牢牢抓着阿嫲,不让她往下跌。

不久,一名灾难拯救队(DART)的人员从正上方单位滑绳下来,站在阿嫲面前。灾难拯救队人员轻轻抱起阿嫲后,组屋单位内的两名民防人员再把阿嫲抱进屋内。

记者今早走访现场了解情况,阿嫲邻居古女士(60岁,退休)受访时说,当时看到民防人员救人经过。

“我出门回来不久就看到好多民防人员在走廊上,回到家从窗外看到民防人员在救人,整个过程真的很吓人,只要稍有闪失,阿嫲就会往下掉。”

居民朱先生(70岁,退休)则看到阿嫲被民防人员送上救护车。“她在窗沿站大约半小时,获救离开时经过我家,还很冷静地跟挥手我说拜拜,看起来无大碍。”

记者找到阿嫲的女儿,但她拒绝受访。

民防部队受询时说,当天赶到现场时,在现场设安全气垫,两名民防人员从单位窗户抓住老妇,最后再由一名灾难拯救队人员帮忙救人。

警方当天也接获通知,发言人说,一名74岁的妇女在精神健康法令下被捕,她之后在清醒情况下送院。

无人在事件中受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2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