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增94本土病例 59起与兀兰一客工宿舍有关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8月23日)新增94起本土冠病病例,是自本月5日以来最多的,其中59起与兀兰一带客工宿舍北海岸宿舍有关。

根据卫生部文告,当局上周六通过两周一次的轮流定期检测发现北海岸宿舍(North Coast Lodge)有三名客工确诊后,展开检测行动。加上早前确诊的三起病例,这个感染群累计62起。

宿舍约2200名客工已接受检测,其余3200人的检测还在进行。

为了安全起见,所有住在该宿舍的客工在行动限制令下先隔离,以等待检测结果。

确诊病患多数没有出现症状或只有轻微症状。北海岸宿舍去年曾列入卫生部感染群名单,并于去年10月脱离名单。

86岁新加坡籍老妇因冠病并发症逝世

本地昨天没有新增感染群,原有的两个感染群再添病例。加冷峇鲁平价超市感染群增加一起,累计六起。振瑞路第54座组屋幼乐园(My First Skool)再添两起,累计40起。

两个感染群脱离名单,目前的活跃感染群共70个。

昨天再有一名年长者因冠病并发症逝世,这名86岁新加坡籍老妇是本月内第13名死于冠病并发症的病患。

根据卫生部文告,死者是本月2日通报的确诊病例。她在7月23日因其他病症入住樟宜综合医院,入院当日及在7月29日接受冠病检测,结果皆呈阴性。

然而,她过后被发现与一名确诊病人有近距离接触,本月2日接受检测后确诊。

死者未接种冠病疫苗,并有癌症病史和高血压。本地至今有50人因冠病并发症逝世。 

许多人对我国近期频频出现冠病死亡病例感到担忧,卫生部长王乙康昨晚发面簿贴文解释,本月多数死亡病例是在本月初感染病毒,当时本地每日病例较多,而完成疫苗接种的人相对较少。

他为此上载一个由卫生部制作,显示死亡病例和加护病房重症病例染病日期的图表。

“接种疫苗依然很重要。我碰过不少居民因为患有其他病症,或体弱多病,对接种疫苗感到担忧。很多时候,这些群体尤其需要接种,因为他们一旦感染冠病,患上重症的概率更高。”

王乙康指出,凡是对接种疫苗存有疑虑者,应咨询医生的意见。

截至前天,本地78%人口已完成接种,82%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昨天的本土病例中,19起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加上新增的四起输入病例,我国确诊病例累计6万6576起。

污水样本测出冠病病毒 南大一宿舍楼住户强制检测

目前仍有336名病患住院,其中21人需要输氧,另有七人情况危急,在加护病房治疗。重症病患中,22人是60岁以上的年长者,其中18人尚未接种疫苗或未完成接种。

另一方面,南洋理工大学13号宿舍第61座宿舍楼的污水样本被检测出冠病病毒核糖核酸(简称RNA),受影响的38名住户昨天接受强制检测。

校方昨天向学生和教职员发电邮透露此消息。受影响的住户必须在自己的宿舍房间或本地的住家内隔离,减少与他人接触。各学院将联系受影响的学生,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支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