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廷方医院远程监控系统 实时监测非加护病房病患生命体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黄廷方综合医院推行全国首个远程监控系统,可实时监测须接受无创呼吸治疗病患的生命体征。该方案将让非加护病房的病患获得医护人员实时监控,因此在疫情暴发时,这个系统可减轻医疗体系的负担,把加护病房留给冠病重症病患。

黄廷方综合医院重症医疗部门团队同飞利浦和智慧建筑科技企业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合作,携手开发该远程监控系统的原型。该系统能把住在普通病房、接受无创呼吸治疗(Non-Invasive Ventilation,简称NIV)病患的生命体征实时传送给在加护病房值班的呼吸治疗师,让他们及时检测病患的呼吸情况,从而保障病患的安全。

该医院的重症医疗部门医生尼基尔(Nikhil Gautam)昨天在发布会上介绍,NIV病患的每次呼吸都能被这个远程监控系统所监测,系统采集的数据包括病患平均的呼吸频率、空气流量和气压、脉搏以及血氧饱和度。数据会不间断地传送到呼吸治疗师的电脑系统,由他们实时监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