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轮“海水涌入受损” 当局出动无人机“支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艘渡轮从龟屿驶往滨海南码头的途中发生事故,导致船身受损,海水涌入船内,部分乘客受伤,有些则在情急之下跳入海中。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接获求救信号后,动员有关部门展开拯救行动。这是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昨天(8月23日)举行的年度渡轮拯救演习(FEREX)中的模拟情景。

本次演习共动员八艘船舰、一架新加坡武装部队AS332超级美洲豹直升机,以及约50名人员。鉴于疫情,今年的演习规模比往年小,同时也实施安全管理措施,参与的其他部门和机构包括民防部队、警察部队、新加坡空军部队和Sindo Ferry渡轮公司。演习中使用无人机等新科技,加强有关人员对现场状况的了解及应急能力。

到场观摩演习的交通部长易华仁(中穿红衣者)表示,新加坡作为世界上最繁忙的海港之一,决心维护海事安全。“我们的机构及合作伙伴致力同海事群体合作,保障乘客及船员的安全。使用无人机等技术,对加强海上事故的应对能力至关重要。”(海峡时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