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出口阴沟洞突爆炸 百人到场调查

武吉巴督西8道的停车场前的阴沟洞,在一道闪电划破天际后突然发生爆炸,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中。
武吉巴督西8道的停车场前的阴沟洞,在一道闪电划破天际后突然发生爆炸,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中。

字体大小:

一道闪光过后,多层停车场出口处的阴沟洞突然发生爆炸,火焰在两秒内冲到三层楼高,近200个砖块被炸开。爆炸时最靠近的车子只相距约五米,司机侥幸逃过一劫。

今天(8月24日)早上大约9时,武吉巴督西8道的第439座多层停车场出口处的阴沟洞突然发生爆炸。

根据一辆车子行车记录仪拍到的画面,爆炸的冲力很大,把火焰和砖块喷到接近三层楼高,事后约200个砖块散落在地,就连阴沟洞的盖子也被炸翻。

这辆车子的司机陈先生接受慈母舰网站访问时指出,早上他驾车送孩子上学,正要加快车速时眼前就发生爆炸。

陈先生形容爆炸声很响亮,而根据视频,他的车子与爆炸地点只相距约五米。

由于今早刚好打雷下雨,受访居民都说没立刻察觉到停车场外发生爆炸,还以为只是打雷声,过后才看到有人在社交媒体流传爆炸的视频。

居民米拉说:“我的丈夫通过WhatsApp得知此事后告诉我,我从窗口看下去,果然有发生爆炸的痕迹。”

此外,由于网上流传的视频在爆炸前有道光闪了一下,这引发许多网民和居民猜测,是不是闪电击中停车场地面导致爆炸。

事发时正在准备早餐的克里斯汀(27岁,女佣)说:“我看到很亮闪光,然后听到很大声的雷声,我猜可能是闪电打中地上。”

不过,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目前尚未确定爆炸起因,调查仍在进行中。

民防部队说:“当民防人员抵达时,现场并没有起火,也没有人受伤,初步调查显示此事件是属于意外事故。”

上百单位人员到场侦查

各单位共派出上百人到场侦查,电信公司必须先抽出阴沟洞内的积水,才能检查电缆。

这起突如其来的事件引各界关注,警察、民防、新加坡能源集团、城市燃气、各界电信公司和居委会等都派员到场了解情况,在大约11点时,有上百名单位人员在现场待命。

约30多名警员和民防人员率先封锁现场进行调查,发现没有起火和无人伤亡后在中午离开,留下其他单位人员做进一步检查。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阴沟洞内是安装着电缆而非煤气管,工人得抽出阴沟洞的积水,好让电信公司派人下去检查。

一名不愿具名的电信公司员工说:“我们要等抽水后才能下去检查,抽水过程也可以查看洞内有没有煤气泄漏。”

附近居民受询时都说,今早家里的无限网络并没有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