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窑及榜鹅巴士转换站出现感染群 所有员工将受检

大巴窑巴士转换站出现冠病感染群,25起确诊病例都是转换站职员。(档案照片)
大巴窑巴士转换站出现冠病感染群,25起确诊病例都是转换站职员。(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卫生部指出,大巴窑巴士转换站感染群的25起确诊病例都是职员,榜鹅巴士转换站感染群则有11人确诊,包括10名职员和一名职员的同屋住户。另一个新增感染群与万吉路第257座咖啡店有关,共有三起病例。

我国昨天(8月26日)新增三个冠病感染群,其中两个与大巴窑和榜鹅巴士转换站员工有关。

根据卫生部昨晚发出的文告,大巴窑巴士转换站感染群的25起确诊病例都是转换站职员;榜鹅巴士转换站感染群的11起病例则包括10名职员及一名职员的同屋住户。卫生部正在调查这两个工作场所感染群,所有职员将接受冠病检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也须隔离。

原有的碧山巴士转换站感染群也增加两起病例,总计21起。盛港巴士转换站感染群没有新病例,累计22起。

白沙浮商业城感染群 三天内累计104起病例

另一个新增感染群与万吉路(Bangkit Road)第257座咖啡店有关,共有三起病例。

白沙浮商业城感染群昨天再有40人确诊,短短三天内累计104起病例。北海岸客工宿舍感染群增加13起病例,总计125起。史拉兰中途之家感染群再有四人确诊,达23人。

目前活跃感染群共68个,感染群病例介于三起至1155起。

学校方面,达善中学、大智小学,以及远景小学各有一名职员确诊。根据校方发给家长的信函,与确诊职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学生和职员已放缺席假。

我国昨天新增112起本土冠病病例,连续三天过百,当中24起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其余48起有关联病例中,31起此前已隔离,17起通过检测行动发现。

整体来看,过去一周新增405起社区病例,比前一周的290起增加四成。同期的无关联社区病例也从78起增至126起。

目前仍有343名病患住院,其中17人需输氧,另有七人情况危急,在加护病房治疗。这24名重症病患中,20人是60岁以上年长者,其中16人尚未接种疫苗或未完成接种。

卫生部表示,证据持续显示,除非患有其他潜在疾病,否则完成接种者即使染疫也不会患上重症。过去28天,未接种者患上重症或死亡的比率为9.7%,完成接种者则是1.4%。

截至前天本地79%人口已完成接种,包括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下注射辉瑞/复必泰或莫德纳疫苗的逾427万人,以及注射科兴等获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疫苗的8万多人。

加上四起输入病例,我国昨天新增116起确诊病例,累计6万6928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