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至9月27日邮寄至信箱 每户家庭将获六个抗原快速检测仪

检测将是本地重启经济和社会活动的关键,所有150万户家庭将收到抗原快速自助检测仪,每个家庭可获六个,以便自行检测。(海峡时报)
检测将是本地重启经济和社会活动的关键,所有150万户家庭将收到抗原快速自助检测仪,每个家庭可获六个,以便自行检测。(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邮政在面簿表示将直接把检测仪邮寄至信箱,公众可通过新邮政应用查询送货详情。收到自助检测仪的公众可上网了解使用方式,需要更多检测仪则可到药房、零售商店或透过网络平台购买。

检测将是本地重启经济和社会活动的关键,所有150万户家庭将收到抗原快速自助检测仪,每个家庭可获六个,以便自行检测。政府也将继续承担强制性轮流定期检测或快速简易检测的费用。

根据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昨天的文告,卫生部将从8月28日至9月27日通过新邮政,为本地每个住宅单位邮寄六个抗原快速检测(ART)仪。新邮政也在面簿表示将直接把检测仪邮寄至信箱,公众可通过新邮政应用查询送货详情。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指出,分发自助检测仪并鼓励自行检测是加强检测的重要一环,小组之后也将更新检测策略详情。收到自助检测仪的公众可上网go.gov.sg/selftestART了解使用方式,需要更多检测仪则可到药房、零售商店或透过网络平台购买。

联合领导抗疫工作小组的财政部长黄循财和卫生部长王乙康昨天在面簿贴文说,他们已养成定期自行检测的习惯,让自己和他人都更安心。

黄循财说:“要自行检测,一些公众可能会担心,但是ART拭子不必伸入鼻腔深处。检测很容易进行,不会造成太大不适。”

目前,属于高风险群体都必须进行轮流定期检测。这包括建筑、海事和加工业的工人,宿舍住户,餐饮、健身业与个人护理服务等会接触到没有戴口罩顾客的员工,以及照顾弱势群体者。

由于仍须降低这些高风险行业传播病毒的风险,政府将继续承担强制性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或快速简易检测(FET)轮流定期检测的费用,直到今年12月31日。政府也呼吁雇主将检测费用计入正常运作成本中。

政府早前在接种或定期检测(VoRT)计划下宣布,还未接种的员工从10月1日起,须每周进行两次冠病检测。这些员工每14天须进行的轮流定期检测将继续获得津贴,但透过VoRT计划进行的额外检测则须自费。

对于小部分不适合接种的员工,政府将继续津贴所有测试费用,直至12月31日。

79%人口已完成接种
四接种中心9月底关闭

政府也会继续检讨检测津贴以符合公共卫生战略,由纳税人、雇主和个人公平分摊费用,鼓励雇主为员工安排接种。

截至8月26日,本地79%的人口已完成接种,预计到8月底就能达到超过八成人口完成接种的目标。这样一来,目前每天接种人数锐减,仅是高峰期的四分之一,当局因此将逐步减少接种中心数量。

其中,武吉知马和哥南亚逸、以及马西岭和裕华民众俱乐部的接种中心,将在9月2日和9日之间停止接收新预约,并率先在9月底关闭。

更多疫苗接种工作将转至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以及针对年长者的流动和居家接种团队,提供接种服务的PHPC诊所下月将从目前的65间增至80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