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共18人死于冠病并发症 又有三名未接种年长者过世

字体大小:

本地再有三名未接种疫苗的年长者死于冠病并发症,其中两人不良于行,很少外出,确诊后被列为无关联病患。单是这个月,本地就有18人死于冠病并发症。

根据卫生部昨晚的文告,两名不良于行的新加坡籍老妇分别为70岁和90岁。

昨天病逝的70岁老妇在本月11日因与冠病无关的病症送往邱德拔医院,入院时检测结果为阴性,17日接受检测却呈阳性。她生前患有多种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缺血性心脏病、末期肾衰竭、高血压和高血脂。

前天病逝的90岁老妇在本月18日,同样因与冠病无关的病症送往邱德拔医院,隔天确诊。她生前患有癌症、心脏病、高血压和高血脂。

另一名80岁新加坡籍老翁前天病逝。他在本月7日确诊后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没有其他已知病症。

本地至今有55人因冠病并发症逝世。

金文泰巴士转换站
成新增感染群

昨天再有一个巴士转换站出现感染群。这个与金文泰巴士转换站员工有关的新增感染群,共有七起病例。

目前的66个活跃感染群中,五个与巴士转换站有关。从即日起,所有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食堂将划为员工用餐区,直至另行通知,以策安全。

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执行秘书杨益财昨天在面簿发文说,只有值班的公共交通工作人员可在食堂内堂食。公众可继续到食堂打包食物,但不能堂食。

前天被列为感染群的大巴窑与榜鹅巴士转换站,昨天分别增加五起和四起病例。

陆路交通管理局昨天受询时指出,截至前天,大巴窑与榜鹅巴士转换站感染群的34名确诊车长中,仅一人未完成接种。

陆交局正与公共交通业者合作,减低对巴士运作的影响。卫生部也会为近期到过这两个巴士转换站的所有员工和承包商安排检测。

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昨天受询时也透露,大巴窑巴士转换站的25名确诊车长中,约半数是室友。他们是通过定期监控检测发现染疫的,目前情况良好,也没有严重症状,正在隔离设施或医院养病。

至于本月14日被列为感染群的碧山和盛港巴士转换站,16名确诊巴士车长康复情况良好,其中三人已出院。

碧山巴士转换站昨天再添三起病例,总计24起。盛港巴士转换站没有出现新病例,累计22起。 

另一新感染群与
大士南客工宿舍有关 

昨天的另一个新感染群与大士南客工宿舍(Tuas South Lodge)有关,共有四起病例。

原有感染群方面,北海岸客工宿舍感染群增加四起病例,总计130起。白沙浮商业城感染群再有47人确诊,短短四天内累计151起病例。

我国昨天新增120起本土病例,连续四天过百,当中26起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在尚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的新增本土病例中,有三名70岁以上的年长者有重症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