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国国药疫苗运抵 公众最早周一开始施打

字体大小:

首批中国国药集团冠病疫苗已运抵我国,引进这些灭活疫苗的部分私人医疗业者已开放预约,最早明天可开始施打。

两家医疗业者明策集团(Clearbridge Health)和新加坡IHH医疗保健集团昨天(8月28日)都发文告,表示已接获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的冠病疫苗。

定价为两剂约100元

明策集团旗下的Medic Surgical & Laser诊所将从明天开始施打疫苗,定价为两剂98元(含消费税)。据了解,早前已有不少人向该诊所报名接种疫苗,因此第一天的预约几乎已满。

IHH旗下的鹰阁医院、伊丽莎白医院和指定百汇珊顿医疗集团诊所同样开放预约,预约时段最早从9月1日开始。疫苗定价为两剂99元(含消费税)。

这些医疗业者获卫生科学局批准通过特别采用程序引进国药疫苗,本地目前可供接种的冠病疫苗达到四款。国药疫苗适用于18岁及以上者,须注射两剂,间隔三到四周。

国药疫苗尚未纳入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因此未获得政府津贴,除了因敏感等问题无法接种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者,公众一般须付费接种。

接种国药疫苗者也不能在疫苗致伤经济援助计划下索取援助金。

孙金垚(24岁,硕士生)约两周前向私人诊所报名接种科兴疫苗,但预约不到日期。得知国药疫苗已运抵我国,他立即向有关诊所报名。“我感觉这两种疫苗差不多。”

根据国外研究数据,科兴疫苗的效能为51%,而国药疫苗则是79%。

接种国药疫苗比起科兴来得贵,但孙金垚不介意。“我对疫苗价格没那么敏感,毕竟不是天天打疫苗。”

目前科兴疫苗是由政府免费提供给私人诊所,因此诊所只收取接种疫苗的服务费。31家获批供应科兴疫苗的诊所收费介于10元至25元不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