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东线二段通车首日 公众试搭带旺商家生意

汤东线第二阶段昨天通车,汤申路上段地铁站人潮昨早10时后逐渐增加,好些乘客扶老携幼试搭新地铁。(林泽锐摄)
汤东线第二阶段昨天通车,汤申路上段地铁站人潮昨早10时后逐渐增加,好些乘客扶老携幼试搭新地铁。(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汤东线第二阶段的六个地铁站昨天启用,吸引不少公众试搭。受访乘客表示,选搭住家附近的新地铁线不仅省却停车烦恼,上班时间也能缩短至少30分钟。

地铁汤申—东海岸线第二阶段昨天(8月28日)正式通车,公众跃跃欲试,受访乘客反映新地铁线缩短了车程,有沿线商家的生意增加多达五成。

全长43公里的汤东线分五个阶段通车,第一阶段的兀兰北、兀兰,以及兀兰南站去年1月底投入运作。昨天启用的六个地铁站为春叶、伦多、美华、光明山、汤申路上段,以及加利谷站。

首班列车昨早约5时50分驶进加利谷站。据观察,地铁站人潮昨早10时后逐渐增加,好些乘客扶老携幼出行试搭新地铁。

新民居民王文良(47岁,生意人)家楼下就是光明山站,虽不会放弃拥车,但下来会更常搭地铁。他说:“汤申路上段的停车位有限,要是停在附近的私人公寓,每次收费10元左右。有了地铁当然是搭地铁,只要搭一个站,省了我的停车烦恼。”

王文良也提到,妻子在拉柏多公园一带上班,以前搭公共交通需至少一个半小时。“单从住家搭巴士到碧山地铁站,加上等候时间就需30分钟左右。现在搭两个站就能到加利谷站转环线,车程预计能缩短至少30分钟。”

乘客尘非(41岁,财务顾问)说,孩子在汤申路上段学钢琴,又喜欢地铁,昨天就带他试搭。“整体不错,只是等车时间较长。带孩子出去玩无所谓,但平日上班这个时间就有点长。”

第二阶段通车后,繁忙时段的列车间隔时间为五分钟,非繁忙时段则是每九分钟一趟。待乘客增加后,陆路交通管理局会再检讨列车间隔时间。

王姓乘客(76岁,退休)说,车厢内的显示屏现在有华文字,对看不懂英文的老人家是好事。“新地铁一切都好,只是列车走动时,车厢内声音很大。”

商家希望人潮能持续

汤东线也为沿线商家带来更多生意。在汤申路上段甘榜山鸡餐馆工作的邓宝仪(41岁)说,昨天中午的生意比上个星期六多了至少10%。“地铁通车第一天,多少带动人潮,有顾客特地带孩子搭汤东线来这里打包。不过,地铁是否真的能带动人潮,要看两个星期后的情况。”

位于春叶站前的著名鸭饭顺记负责人谢成谦(64岁)说:“今天人很多,砍了20多只鸭,我们下午2时30分东西就卖完,3时收档,比平时早约一小时。”

在同一排商店经营宏记肉骨茶的林亚烈(58岁)提到,昨天的生意增加了一半,还要从其他分店调来食材。“要是每个周末的人潮都像今天这样,估计一年就能赚回过去几年的亏损。单凭第一天的情况不准,要等至少两三个月后才比较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