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礼巴士转换站成新感染群 15人染疫

字体大小:

本地再有巴士转换站出现冠病感染群,这个与文礼巴士转换站员工有关的新感染群,共有15人染疫。

根据卫生部昨晚文告,本地目前67个活跃感染群中,七个与巴士转换站有关,总计174起病例。其中四个巴士转换站感染群昨天进一步扩大。大巴窑巴士转换站感染群再有17人确诊,累计51人。金文泰巴士转换站感染群再添六起病例,总计14起。

裕廊东和榜鹅巴士转换站感染群分别增加四起和三起病例,累计21起和25起。盛港和碧山巴士转换站感染群则没有出现新病例,各累计24起病例。

另一个新增感染群与尼德路(Neythal Road)119号的客工宿舍有关,共有四人染疫。这座宿舍去年5月曾出现感染群,并于去年8月脱离感染群名单。

原有四个客工宿舍感染群也持续扩大。它们是大士南客工宿舍(Tuas South Lodge)、北海岸客工宿舍、西雅杜松(Westlite Juniper)客工宿舍,以及双溪加株环道(Sungei Kadut Loop)43号的客工宿舍。

白沙浮商业城感染群再有21人确诊,确诊人数增至198人。

昨天34起病例暂无关联

我国昨天新增124起本土病例,连续六天过百。当中34起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是7月31日以来无关联病例最多的一天。

卫生部指出,新增本土病例中,有一名未完成接种的70岁以上年长者有重症风险。

整体来看,过去一周新增634起社区病例,比起前一周的240起激增超过一倍。同期的无关联社区病例也从86起增至152起。

目前仍有414名病患住院,其中14人需输氧,另有六人情况危急,在加护病房治疗。这20名重症病患中,14人是60岁以上的年长者,其中九人尚未接种疫苗或未完成接种。

卫生部表示,证据持续显示,除非患有其他潜在疾病,否则完成接种者即使染疫也不会患上重症。过去28天,未接种者患上重症或死亡的比率为9.2%,完成接种者则是1.3%。

加上九起输入病例,我国昨天共增133起确诊病例,累计6万7304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