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烟客随手丢 二楼平台满烟蒂 居民:又脏又危险

居民指盛港康埔桦巷第208B座组屋时常有人乱把烟蒂丢下楼,二楼的平台上满是烟蒂。(取自面簿)
居民指盛港康埔桦巷第208B座组屋时常有人乱把烟蒂丢下楼,二楼的平台上满是烟蒂。(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组屋楼上时常有烟客随手把烟蒂往下丢,落在二楼的组屋平台上,一星期内就累积上百根,居民申诉不止弄得脏兮兮,还可能引发火患。

这个布满烟蒂的组屋平台在盛港康埔桦巷第208B座组屋。

网友“Angel”昨天(8月30日)在面簿群组Complaint Singapore上传贴文,指责该座组屋的楼上居民乱丢烟蒂。

照片显示,上百根烟蒂被丢在平台上。而该平台位于二楼垃圾槽的左边,它的两面是墙壁,另外两面是铁栏杆,其中一侧的铁栏杆上有个上锁的小门。

记者昨天走访现场,发现清洁工已把平台上的烟蒂清理干净。清洁工苏曼(31岁)受访说,在这里工作了四年多,这几年来都有这样的问题,但今年特别严重。

“我每周都需要开锁入内清理一次,平台上的烟蒂有时多有时少,一般周末后会比较多,最多的时候大概有上百根。”

当地居民陈太太(58岁,服务员)表示,这边常常有人会乱丢烟蒂,昨天外出丢垃圾时,就注意到平台上有很多烟蒂,真的很夸张。她指这样的情况已持续了三四年,只是近来特别严重,担心若有人把垃圾也丢到平台上,再丢下烟蒂就可能引发火患。

住在五楼的郭小姐(40岁,执行人员)则表示,每次走到垃圾槽丢垃圾时,都会发现走廊上有两三根烟蒂,“从楼上抛下的烟蒂,也会落到五楼的走廊,弄得走廊脏兮兮的,我每次看见都会清理,希望这样的情况能够有所改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8月3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