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防疫措施不请自来 200人送殡丧家无奈

大批人群聚集送葬。(取自网络)
大批人群聚集送葬。(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裕廊西丧礼出现200人潮,送殡者被指无视防疫措施,还大声喧闹,家人无奈解释,多人不请自来。

这起事件发生在前日(9月1日)下午5时许,地点是裕廊西41街第464座组屋底层。

网络资讯平台Singapore Incidents于前日在社媒上发布贴文,指上述地点举行丧礼,出现大批送殡人士。

视频显示,约有200人聚集在组屋底层和停车场各处,送逝者最后一程,其中近百人围在灵车的四周,挤在一起,声势浩大。

记者今早走访,并辗转找到逝者家属,长子阿伦(29岁)受访表示,父亲维塔亚(63岁)是在本周二(31日)因肺部疾病送院抢救无效而去世。

没想到这么多人上门

阿伦说,父亲去世的消息只通知近亲和与父亲关系比较好的朋友,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出现,这样的情况让他们也措手不及。

“遗体是放在家里进行仪式,当时有按照规定,安排不同时间段让亲友上门,但很多父亲的朋友直接上门,我就叫他们在楼下等,或因此导致很多人在楼下聚集。”

他指出,大多数人都是父亲的朋友,与家人并不相识,负责葬礼的殡葬业者也尝试去维持秩序。据他了解,当时也惊动当局人员到场。

“丧礼仪式都遵守政府的规定,但这以外的事情就很难控制。我们已经尽力了,对于这个突发的局面,我们也无能为力。”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