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车祸身亡 单亲妈带大四女走出阴霾

杨晏心走出人生低谷,如今通过服装生意给女性带来自信和欢乐。(蔡家增 摄)
杨晏心走出人生低谷,如今通过服装生意给女性带来自信和欢乐。(蔡家增 摄)

字体大小:

在家等不到丈夫一起参加圣诞派对,妻子先行赴会,没想到女佣突然来电话表示警察上门找家属,她匆忙赶回家,始知丈夫已经出车祸身亡,令她成了未亡人,从此须独自照顾四个年幼女儿。

失去终身伴侣也许是生命中最大的打击,杨晏心(46岁)六年前就亲身经历这场噩梦。她日前接受本报访问时,虽称已经走出阴霾,但叙述当时得知丈夫遇祸去世的那刻,双眼仍泛起泪花。

2015年12月尾,就在充满欢乐的圣诞节时期,她在家中等着丈夫接她一起参加圣诞派对,但丈夫迟迟不来。

她决定现行赴会,途中不断尝试联络丈夫,但他的电话打不通,使她越发着急。突然,女佣来电说警察来到家门外,她一听就知道大事不妙。“我感觉时间好像停止了,眼泪开始流……”

当她赶回家时,警方通知她丈夫出车祸身亡,那时她脑袋一轰,什么都听不进,立刻跑去房间躺下,以为自己只是发噩梦。半小时后,她看到警方还在,才意识到丈夫真的离去了。“那一刻,我感觉我是世上最孤独的人。”

那时每天以泪洗面的杨晏心,连洗刷和吃东西都感觉无比困难,同时还要照顾四个女儿,当时她们最大的才12岁,最小的仅4岁。

谈到丈夫的车祸经过,杨晏心不愿多谈,因不想再回忆起那段往事的细节。

那段时期,她的大嫂也因乳癌去世,短短一年内失去两名亲人,令她不得不学会坚强生活,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她过后通过教会朋友和单亲家长团体的扶持,开始疗伤的路程。

她欣慰地说,女儿们都很懂事,不避谈起父亲。“我会带她们去爸爸曾带她们去的地方,叫爸爸喜欢的食物,一起谈我们跟他的美好回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