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走廊烧冥纸 失火烧毁邻居脚车

邻居频频在走廊烧冥纸,险酿火患。(取自网络)
邻居频频在走廊烧冥纸,险酿火患。(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女郎申诉,邻居频频在走廊拜拜烧冥纸,结果祭品起火,烧毁了家门前的脚踏车。

一名女郎昨晚(9月4日)在面簿群组Complaint Singapore贴文,指邻居频频在走廊烧冥纸,险酿大祸,还附上了一段视频及两张照片。

照片显示,被指乱烧冥纸的邻居在走廊以纸箱充当供桌,上面摆了水果等祭品,还在一叠冥纸上插两根点燃的蜡烛及香,进行拜祭仪式。地板上也可见两处有焚烧冥纸的痕迹。

根据视频画面,女郎的住家门外走廊,满地都是冥纸灰烬,还有一个不断冒烟的纸箱和杂物。附近墙壁部分被熏黑,地板看起来湿润,相信火势当时已被扑灭。

女郎在视频中用马来语及英语说:“看看,投诉了一次不听,现在全部东西都烧起来了。”

女郎强调,拜拜没有错,但不该选在走廊上。

她指出,邻居身强体壮,也没有跛行,有能力到组屋楼下焚烧冥纸。

“但他没这么做,现在导致我的房子差点被烧。”

女郎表示,所幸没人因此受伤,但儿子的脚踏车却遭殃,部分被烧毁。

“邻居没向我道歉,还骗当局他焚烧冥纸时只是小火,说自己有到楼下烧冥纸。若警察与民防部队都来警告他,他还是不怕,我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女郎申诉,儿子摆在屋外的脚踏车部分被烧毁。(取自网络)

建屋局:组屋不允许用来进行公共祭祀

根据建屋发展局条例,组屋是让居民居住的地方,当局不允许居民用来进行公共祭祀活动,一旦被发现,当局将采取严厉行动。

国家环境局也吁请公众不要在草地上、沟渠、路上、停车场、走道、走廊及组屋楼下焚烧冥纸,任何祭拜的食物在过后也应移走,避免吸引乌鸦、老鼠及害虫。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