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转换站感染群再现新病例 累计病例增至469起

字体大小:

与巴士转换站员工有关的八个冠病感染群,昨天持续扩大,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69起。

根据卫生部昨晚的文告,这八个感染群中目前确诊人数最多的是大巴窑转换站,再有13人染疫,总计150人;其次是文礼,新增九起病例,累计113起。

昨天没有出现新感染群,有七个感染群脱离名单,但15个感染群有新病例,目前活跃感染群共55个。

樟宜综合医院的第二个感染群增加六起病例,总计46起。该医院的另一个感染群昨天已脱离名单。

原有的两个客工宿舍感染群也再添新病例,北海岸客工宿舍和尼德路119号客工宿舍各增两起病例,分别累计180起和21起。

白沙浮商业城感染群再有10人染疫,使得确诊人数增至276人,是继裕廊渔港之后的第二大活跃感染群。

大巴窑中心的东丰金庄珠宝行职员感染群,以及实龙岗3道的日光托管中心感染群,昨天各增一起病例,累计12起和五起。

东丰金庄珠宝行老板杨向明昨天受访时说,他在上周四得知有职员确诊后,隔天就关闭店面,并安排所有职员到附近诊所接受检测。他与另四五名检测呈阴的职员目前居家隔离。

杨向明透露,确诊职员都已接种疫苗,因此病症较轻,只出现喉咙痛和流鼻水等轻微症状。珠宝行上周五已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毒,将关闭至本月18日。

学校方面,养正小学再有两名学生确诊,分别念小三和小四。卫生部认为,这两起新增病例与另一起早前确诊病例,都跟一所校外学生托管中心有关。

培童小学和湖滨小学各有一名学生染疫。根据这三所学校发给家长的通知信,与确诊学生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已放缺席假,其余学生将在学校假期结束后,于本月13日返校上课。

社区病例较前一周倍增

玛丽蒙女校的确诊书店职员最近一次到学校是本月1日。校方提醒所有曾在上月30日至本月1日到过书店的学生密切留意健康状况,若感到身体不适,应立即求医。

我国昨天新增186起本土病例,当中90起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新增本土病例中,有四个尚未接种疫苗或未完成接种的70岁以上年长者有重症风险。

整体来看,过去一周新增1233起社区病例,相较于前一周的634起,人数倍增。同期的无关联社区病例也从133起激增至500起。

目前仍有653名病患住院,其中24人需要输氧,另有五人情况危急,在加护病房治疗。这29名重症病患中,22人是60岁以上的年长者,其中11人尚未接种疫苗或未完成接种。

加上五起输入病例,我国昨天共增191起确诊病例,累计6万866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