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感染群扩大 八个巴士转换站累计病例增至504起

字体大小:

与巴士转换站员工有关的八个冠病感染群,昨天持续扩大,累计确诊病例增至504起。

根据卫生部昨晚的文告,这八个感染群中目前病例最多的是大巴窑巴士转换站,再有九人染疫,总计161人;其次是文礼巴士转换站,新增12起病例,累计126起。



昨天没有出现新感染群,14个感染群扩大,四个感染群脱离名单,目前活跃感染群共53个。

樟宜综合医院感染群增加五起病例,总计51起。该感染群前天新增的六起病例都是医院职员,多数已接种疫苗,无人患上重症。

医院昨天在面簿贴文说,这些职员来自外包服务公司,在非临床区域工作,没有接触病患。公众仍可按现有访问规定,到医院复诊或探病。

大巴窑中心的东丰金庄珠宝行职员感染群新增五起病例,累计17起。珠宝行老板杨向明昨天受访时说,共有九名职员确诊,另有三起病例相信曾与他们有过接触。该珠宝行共有13名员工。

位于实龙岗3道的日光托管中心新增两起病例,累计七起。

原有的两个客工宿舍感染群也再添新病例。北海岸客工宿舍再有16人染疫,累计196人。与70372号病例有关的感染群,昨天改名为建德路23号客工宿舍感染群,再增两起病例,总计七起。

白沙浮商业城感染群再添五起病例,确诊人数增至283人,是继裕廊渔港之后的第二大活跃感染群。



新增235起本土病例 110起暂无关联

学校方面,新科技中学(Schoo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和励进中学(Fajar Secondary School)各有一名学生染疫。这两名学生最近一次到校是本月2日,当时未出现症状。与确诊学生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已放缺席假。

我国昨天新增235起本土病例,当中110起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占本土病例近半。

在尚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的新增本土病例中,有六名70岁以上的年长者有重症风险。



目前仍有637名病患住院,其中21人需要输氧,另有六人情况危急,在加护病房治疗。这27名重症病患中,19人是60岁以上的年长者,其中12人尚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

过去28天,未接种者患上重症或死亡的比率为6.6%,完成接种者则是0.9%。

加上六起输入病例,我国昨天共增241起确诊病例,累计6万8901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