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堆杂物狂烧 女屋主:疑有人乱丢烟蒂 以后不敢放

曾德福当时尝试用一块布料来灭火,但火势已经越烧越烈,跟着找来一根棍子把还没着火的杂物拨开,避免火势蔓延;女屋主莎丽法(小图)称以后再也不敢在电梯间囤积杂物。(邬福梁摄)
曾德福当时尝试用一块布料来灭火,但火势已经越烧越烈,跟着找来一根棍子把还没着火的杂物拨开,避免火势蔓延;女屋主莎丽法(小图)称以后再也不敢在电梯间囤积杂物。(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堆积大量衣服、鞋子等杂物的九楼走廊不知何故失火,导致直落布兰雅弯上百名组屋居民大疏散,其中大部分是年长居民,一名中风的居民由四名警员抬下楼,另有四人疑吸入过多浓烟被送院治疗。

麦先生说:“浓烟当时飘进我的屋里,我很害怕,担心来不及逃生,还好警员及时赶到抬我下楼。”火势被扑灭后,由于电梯不能使用,居民们只好走楼梯返家。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晚(9月6日)8时左右,地点在直落布兰雅弯第3座组屋的9楼电梯间。

记者今早走访现场,发现9楼电梯间被烧得一片焦黑,还堆积着被烧毁的各种杂物,包括衣物、枕头、手推车等。

居民曾德福(62岁,操作员)说,昨晚闻到烧焦味后出门查看,发现电梯间的杂物已经烧起来了。

曾德福尝试用一块布料来灭火,但火势已经烧了起来,单凭他手中的一块布根本无济于事。他见状,又找来一根棍子把还没有着火的杂物拨开,避免火势蔓延。

曾德福说,电梯间的杂物是一名女邻居堆放的,在民防人员赶到前,女邻居的儿子曾提来三桶水尝试灭火。

杂物起火后,浓烟四起,居民张炳德(70岁)说,杂物不巧挡住其中一侧的逃生路线,大家只好改用另外一侧的楼梯逃下楼。他说:“我们这里的居民多数是老人家,大家要逃下楼都不容易。”

居民麦先生(65岁)因为中风,平时要靠轮椅代步,因此昨天得靠四名警员抬下楼,才得以逃生。

民防部队在面簿贴文透露,火患涉及9楼走廊上的物品,民防人员到场后用一支水枪灭火,100多名居民被疏散。救护人员据评估后,将其中四人送往医院。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女屋主:疑有人乱丢烟蒂 以后不敢放

放置杂物的女屋主受访说,衣服和鞋子是收集来捐给孤儿院和慈善机构。她疑有人乱丢烟蒂起火,也称以后不敢在走廊囤积杂物。

女屋主莎丽法(63岁)表示,电梯间的杂物确实是她放的,她与43岁儿子同住在电梯间毗邻的单位。

莎丽法说,事发时正在回家路上,快到家时发现9楼正在冒出浓烟,不久她就接到儿子的来电,“儿子说他不能呼吸,要我帮他。”

莎丽法顿时吓得手足无措,好在民防人员迅速扑灭火势,把儿子带下楼。

谈及为何堆积杂物,莎丽法解释,她平时会收集旧衣物和鞋子,“这些都是用来捐给孤儿院和慈善机构的。”

莎丽法也指,该组屋有居民偶尔会乱丢烟蒂,或许这是引起火患的原因。“如果没有人乱丢烟蒂,就不会引发火患。”不过,她称以后再也不敢在电梯间囤积杂物,以免再酿火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