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比中日等国还劳碌 新加坡人活得最累

字体大小:

长时间工作和对着电子屏幕,新加坡超越中国、日本等地,成为全球“生活最累”的国家。

英国床褥制造商Sleepseeker,日前针对全球活得最累的人口发表调查结果。调查根据四个指标进行统计:睡眠时间、一年平均工作时长、上网时间,以及与睡眠相关关键词的搜索量。

新加坡以7.20的疲惫指数,超越墨西哥的7.01、日本的5.32等位居榜首。

新加坡人工作与生活失衡  

该调查的数据显示新加坡在15个国家中的年平均工作时长排名第二,以2238小时超越中国的2174小时,以及日本的1723小时,成为亚洲第一。这相等于每个人每周工时近43小时。

新加坡人工时长不是什么新鲜事。美国物联网公司Kisi于2019年的调查就发现,在全球50个城市中,新加坡人在过劳排名上位居第二,工作与生活平衡则是倒数第九。

另外,Sleepseeker调查的另一指标是每日平均上网时长,长时间上网可能影响休息,导致疲劳。数据显示,新加坡人平均花超过七小时浏览网站,在15个国家中排名第三。

工作不休息 赔上身心健康 

工作与生活长期失衡,容易对人们的身心健康产生不良后果。

美国一家健康服务公司Cigna自2014年开始,每年都会对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一项精神健康指数调查(Cigna Well-Being survey),衡量各地民众在社会活动、家庭生活和工作三大方面的健康与幸福感。

该调查显示,新加坡的表现持续均低于世界平均水平。2019年,我国人民的精神健康指数为57.8,低于世界平均的62;2020年为60.5,低于全球平均的62.2。今年,经过冠病疫情的洗礼,新加坡的精神健康指数回落至59.2,比世界平均少了2.1,排名倒数第六。

随着疫情持续蔓延,工作时长和形态势必会跟着改变,如何在生活及工作之间取得平衡,相信是国人继续探索的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