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月5日以来单日最高 本地增328本土病例185无关联历来最多

字体大小:

与巴士转换站员工有关的八个感染群,累计病例增至537起。其中五个感染群进一步扩大,分别是淡滨尼、文礼、大巴窑、金文泰和裕廊东巴士转换站。盛港、榜鹅和碧山巴士转换站员工感染群没有出现新病例。


我国单日本土病例和无关联病例再次攀高,昨天(9月7日)新增328起本土病例,是自去年8月5日以来的单日最高。当中185起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是无关联病例历来最多的一次。


根据卫生部昨晚的文告,其余143起病例中,91人确诊前已隔离,52人通过检测行动发现。尚未接种疫苗或未完成接种的新增本土病例中,有四名70岁以上的年长者有重症风险。



一回教学校成新感染群

曾是本地最大活跃感染群之一的裕廊渔港昨天脱离感染群名单,累计1155起病例。


目前活跃感染群共53个,病例最多的是白沙浮商业城感染群,昨天再有七人染疫,总计291人。

唯一的新增感染群与位于布莱德路的回教学校Madrasah Irsyad Zuhri Al-Islamiah有关,共有八起病例。

与巴士转换站员工有关的八个感染群,累计病例增至537起。其中五个感染群进一步扩大,分别是淡滨尼、文礼、大巴窑、金文泰和裕廊东巴士转换站。

盛港、榜鹅和碧山巴士转换站员工感染群没有出现新病例。

阳景大道(Sunview Way)30号的建筑工地感染群再有20人确诊,累计26人。胜科海事大士林荫场增加两起病例,总计16起。

樟宜综合医院以及实龙岗3道的日光托管中心感染群,分别新增三起和两起病例,累计54起和九起。

学校方面,义安小学、伊丽莎白公主小学以及城景小学(Townsville Primary School)各有一名学生染疫。这三名学生都是早前确诊病患的家属,与他们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已放缺席假。

继三天前有一名小五生染疫后,培童小学昨天再有一名教师确诊。根据校方发给家长的通知信,这名教师与早前确诊的小五生没有关联。

整体而言,过去一周新增1489起社区病例,相较于前一周的771起,人数倍增。同期的无关联社区病例也从184起激增至677起。

过去两周确诊病例中 逾两成为60岁以上年长者

按年龄层来看,过去两周确诊的2473起本土病例中,逾两成是60岁以上的年长者,达528人。11岁及以下孩童则有116人,占4.7%。

目前仍有643名病患住院,其中24人需要输氧,另有六人情况危急,在加护病房治疗。这30名重症病患中,22人是60岁以上的年长者,其中14人尚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

过去28天,未接种者患上重症或死亡的比率为6.1%,完成接种者则是0.8%。加上四起输入病例,我国昨天共增332起确诊病例,累计6万9233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