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乩童吓妇女“车祸死” 骗5千消灾费

被告洪乔尼谎称自己是庙宇乩童,到组屋区敲门求人捐款。(海峡时报)
被告洪乔尼谎称自己是庙宇乩童,到组屋区敲门求人捐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神棍诓骗女居民说她会“出车祸横死街头”,骗她交出5000元“花钱消灾”。

谎称是代表云阴殿及洛阳大伯公庙的乩童,“金棍神棍”在兀兰组屋区挨家挨户敲门“筹善款”,拿到钱后还用“金棍”装模作样“祈福”,多人被骗走共七千多元,昨天(9月7日)被判坐牢八个月。

被告洪乔尼(Ang Johnny,52岁)面对九项欺骗及威胁他人的罪名,他昨天承认其中四项罪名,余项交由法官考虑后被判刑。

根据案情,被告去年11月6日到组屋区敲门求人捐款。

他找上了一名女受害者,对方捐了一些钱后,他要对方开门让他进屋继续聊。

进屋后,被告花时间了解对方的家庭背景等,然后帮她“算命”,说她不久后就会大难临头,将遇上车祸横死街头。

女受害者听闻后非常害怕,问被告要怎么办。被告说他自己就是“乩童”,能够帮助她,但要她交出5000元让他做法,才能够花钱消灾。

女受害者同意后,到附近提款机提出5000元现款给被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