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拼桌大吵 阿叔激动站桌 阿公大嚷单挑

八旬老汉与六旬大叔在勿洛小贩中心因座位起争执,吵到脸红耳赤,引来附近食客的关注。(取自面簿)
八旬老汉与六旬大叔在勿洛小贩中心因座位起争执,吵到脸红耳赤,引来附近食客的关注。(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一个要拼桌,一个拒拼桌,八旬老汉与六旬大叔在勿洛小贩中心起争执,吵到脸红耳赤斗大声,老汉一度气到要单挑大叔,同行的儿子出面挺老父,警告大叔“不要欺负老人家”,没想到大叔回敬了一句粗话,两人顿时打了起来。

这起事件发生于昨天早上约11时20分,地点在勿洛北第538座小贩中心。

记者昨日走访小贩中心,摊贩林先生(50岁)说,起争执的是一名八旬老汉和一名六旬大叔。大叔原本单独坐在小贩中心里,老汉跟妻子、儿子和儿媳一家四口来到小贩中心后,老汉和妻子另找座位用餐时和大叔起争执。“老汉应该是不满大叔声称斜对面的位子已有人坐,呛了大叔一句话,才引发了争吵。”

在视频里,老汉不断问大叔“你有伴吗?”,疑是想和大叔拼桌但是被拒。两人吵得非常激烈,争吵声瞬间引起周围的食客注意。大叔更是一度激动到站在桌子上,老汉则气到说要和大叔单挑。

在两人起争执的过程中,老汉儿子站出来挺父亲,让“大叔不要欺负老人家”。谁知大叔回敬了一句粗话,老汉的儿子气得冲上前想要把大叔从桌椅上拉下,两人跟着拳头相向,打了起来,但很快被旁人拉开。

所幸在短暂的“短兵相接”中,没人被打伤,但也叫周边其他食客捏了一把冷汗。

林先生说,两人被拉开不久,六旬大叔也就离开了,风波才平息下来。

摊主及时挺身当和事佬化解

摊主及时挺身而出当和事佬,阻止冲突再升级。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网民的反应不一。

摊主颜先生(62岁)受访时说,案发时他听到激烈的争吵声,走出档口查看,发现起争执的是小贩中心常客,于是上前劝架。

“那家人是小贩中心常客,碍于只能两人用餐的规定,两老必须另找位子坐,可能是因为想要坐在靠近家人的桌椅,才会引起争执。”

这则视频迅速在网上引起关注,网民反应不一,有者奉劝双方要冷静,大声互骂恐怕只会增加病毒传播的可能性。也有网民趁机揶揄涉事双方,指父子俩和大叔的岁数加起来都有200岁了,处理待人却如此不成熟。现场有人就对记者说:“吃一餐而已,何必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9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